• 今天是
首页 >渭南公安 >正文
渭南警务实战教官教学法练兵比武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21-09-03 作者: 通讯员 范蒲斌 来源:渭南市公安局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范蒲斌)为全面深化实战大练兵工作,切实推行“教、学、练、战”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着力培养一批“四会”教官队伍。根据省公安厅《2021年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安排》和《全市公安机关业务技能大比武活动实施方案》精神,8月23日至8月31日,市公安局成功举办了全市公安队伍警务实战教官教学法练兵比武活动,69名一线警务实战教官参加了比武竞赛,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

一、高度重视,部署严密。市公安局成立以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吴新利为组长,政治部副主任李向阳为副组长的教学法练兵比武竞赛评比小组,抽调省级警务实战教官孟新伟和警训处副处长王曦、民警范蒲斌等同志组成考核小组,分赴各县(市、区)公安局、分局现场实操考核。及时下发《渭南市公安局关于开展警务实战教官教学法练兵比武活动的通知》和《全市公安机关警务实战教官教学法比武竞赛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各县(市、区)公安局、分局提高政治站位、按纲施训、认真集训,全面提升全局教官教学组训水平,全面掀起会写、会讲、会做、会教,争当优秀教官的练兵热潮。

二、严格考核,成效凸显。此次比武竞赛活动严格按照训练大纲要求,科学设置警务技能类、警务战术类、警务协同指挥类三个比武项目,内容涵盖徒手防卫控制、警械使用、武器使用、嫌疑人盘查、嫌疑车辆查控、模拟警情处置等六个课目。同时制定统一考核细则,按照30%、40%、30%的分值,由考核组现场打分排名。共评选出三个优秀单位:分别为临渭分局、富平县公安局和韩城市公安局;评选出十名优秀教官:分别为高新分局赵宏辉、富平县公安局张凯、临渭分局张静、经开分局王景伟、蒲城县公安局郝琛、白水县公安局张国华、华阴市公安局张国亮、澄城县公安局张珂研、大荔县公安局王英林和合阳县公安局樊宇峰。通过比武竞赛,有效检验了各县(市)局实战教官练讲试教水平,为提升全警警务实战技能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三、科学送教,巩固提升。针对比武竞赛中发现的问题,考核组现场指出,着重从如何做一名优秀教官,如何撰写教案,如何讲学、做学、教学,如何总结提升及教学中的疑点、难点等问题进行靶向送教,帮助基层一线有针对性的整改提升。通过比武竞赛和现场送教,有力的提升了全市实战教官队伍的练讲试教能力建设,激发了全警的学习训练热情,营造出积极上进的浓厚练兵氛围,达到了教学相长交流经验和发现人才巩固发展的初衷。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