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公安 >正文
渭南市公安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组图)
时间:2021-09-03 来源:渭南警讯
【字体: 打印

渭南市公安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组图)

9月2日,渭南市公安局党委召开2021年第十三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建琦主持会议并作讲话要求。

会议认真学习了8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了2020年8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深入学习了赵克志部长在《人民日报》发表的署名文章《着力激发护航新征程的强烈使命担当》及徐大彤副省长在全省公安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统筹做好重大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作出重要部署、提出明确要求,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会议指出,市公安局党委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在召开党委会议之前,坚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旨在提高各级领导干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会议强调,各警种部门和广大党员民警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渭南市公安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组图)

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推动当前各项工作,杨建琦要求:

要认真学习贯彻,筑牢对党忠诚警魂。要深入学习、深入贯彻、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牢牢把握公安机关的政治属性、人民警察的立警之本、公平正义的价值取向、纪律部队的职业特点,真正把“四句话十六字”要求融入全警血脉之中,锻造一支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公安铁军。

要发挥职能作用,打造发展安全环境。要围绕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切实发挥公安机关在守护平安、护航发展的主力军作用,以开展专项行动为抓手,对各类现行违法犯罪发起凌厉攻势和严打态势,坚决守牢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积极践行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推动完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机制,最大限度把各类风险隐患发现在早、化解在小,严防发生个人极端暴力案事件,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要切实担当作为,努力实现追赶超越。党委班子成员、各警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围绕市“十项重点工作”、“八项创亮点工作”和省厅58项重点任务,以闭环管理为目标,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压茬推进,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提质增效,使每项工作都能推出经验、形成亮点,确保渭南公安整体工作实现“全省第一方阵”目标,奋力谱写渭南公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渭南市公安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组图)

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市局各处长、支队长、政委参加了集体学习。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