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法院 >正文
渭南中院:司法助推人民防空建设 切实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时间:2021-09-02 来源:渭南中院
【字体: 打印

渭南中院:司法助推人民防空建设 切实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为了顺利推进人防领域非诉行政强制执行工作,切实维护国防安全和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促使行政相对人履行法律规定的义务。2021年9月1 日,渭南市中院行政庭与渭南市人防办召开人防非诉行政强制执行工作座谈会。会议由渭南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连琦主持。

会上,省人防办工程处关海鹏处长介绍了陕西省市、县(区)人防系统专项治理整改工作的相关情况,法规宣传与执法监督处处长就涉人防案件的行政处罚及人防工程易地建设费涉及的法律法规及政策性文件进行了解读,渭南中院行政庭庭长王洪池就近两年渭南两级法院涉人防案件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总通报,对实践中产生争议的法律适用问题进行了分析。座谈会上,双方就行政非诉案件中的申请期限、审查内容、标准以及不准予执行的情形等,围绕非诉执行的各个阶段进行了深入研讨、沟通。对于渭南两级法院在办理人防非诉执行案件中争议较大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并提出了处理意见,达成了共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