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检察 >正文
渭南市检察院:盯着关键抓落实,健全制度解难题
时间:2021-08-30 来源:陕西省渭南市人民检察院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高检院、省检察院关于加强和改进基层院建设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统筹推进基层检察院“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促进基层检察院在新起点上展现新作为、取得新成效、开创新局面,渭南市检察院制定了内设机构指导帮助基层检察院工作制度。这是继“10个1”帮扶行动、“一对一”结对共建之后渭南市检察院抓建基层检察院建设的又一实际举措。

内设机构指导帮扶基层检察院工作制度围绕政治建设、业务建设、队伍建设、内部管理等方面梳理了内设机构指导帮扶基层检察院建设的10项工作任务,采取实地调研指导、开展谈心谈话、走访听取意见、横向结对共建等四种联系方式,明确了不断深化问题导向、切实解决实际问题、鼓励基层首创精神、发扬求真务实作风、严格遵守纪律规定等七项工作要求。

渭南市检察院:盯着关键抓落实,健全制度解难题

渭南市检察院先后召开专题会议和党组会议分析研判上半年基层检察院建设形势,通过数据比对、横向对照、纵向排名的方式,全面客观查找制约发展的短板弱项,“条线指导跟不上、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引起市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市检察院政治部组织专人研究制定了切实可行、符合实际、着眼长远的帮扶工作制度,为各内设机构条线指导帮建提供了政策依据和智慧方案,下一步,渭南市检察院将进一步就工作制度的落实见效加强督导检查,切实通过业务条线的点对点、面对面、案对案帮扶指导,实现全市基层检察院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