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公安 >正文
渭南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视频会议
时间:2021-08-28 来源:渭南警讯
【字体: 打印

渭南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深入学习贯彻<span style=

8月27日上午,全省公安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会议结束后,市公安局紧接着召开视频会议,迅速贯彻落实部省会议精神,特别是副省长徐大彤的讲话精神。就全市公安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进一步做好十四运会安保和社会稳定等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建琦主持会议并讲话。

渭南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深入学习贯彻<span style=

杨建琦指出,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辅警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和副省长徐大彤的讲话精神上来,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做好十四运会安保等各项工作,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履行好新时代职责使命,书写好新时代公安答卷。

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筑牢对党忠诚警魂。要原原本本学,深入系统学,结合实际学,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与奋力推进公安工作追赶超越实现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铭记于心、熔铸于魂、付诸于行。

要坚决维护政治安全,确保全市政治大局稳定。要不断增强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高度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履行好政治责任,深化政治轮训,强化忠诚教育,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要全面进入实战状态,确保十四运精彩圆满。十四运安保工作是当前公安机关的重点工作任务,要聚焦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以争分夺秒的精神状态,统筹抓好各项赛事安保工作。要始终把防范政治风险、维护政治安全置于首位,坚持下先手棋、打主动仗。要时刻绷紧反恐怖斗争这根弦,以强烈的风险意识始终抓好反恐防恐工作,坚决守住安全防线。要加强社会面防控,发扬“细致、精致、极致”的工作作风,进一步压缩犯罪空间,提升防范效能,为十四运会精彩圆满举办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各类犯罪。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开展专项行动为抓手,对各类现行违法犯罪发起凌厉攻势和严打态势,坚决守牢人民群众财产安全。要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为人民服务,替群众分忧,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深化风险隐患排查,加压加力加速整改。要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牵引,积极推动完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机制,做到工作前移、重心下沉,最大限度把各类风险隐患发现在早、化解在小,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扎实做好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加强预警研判,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平稳有序。要加强危爆物品、危险化学品管理,对发现的风险隐患坚决做到动态清零。

要加强公安队伍政治建设,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一周年,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就是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今年的各项重点任务工作盯牢抓紧,确保各项工作继续保持走在全省前列,实现渭南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向党委政府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渭南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深入学习贯彻<span style=

市公安局在家党委成员、各警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市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公安局、分局班子成员、科所队长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