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澄城 >正文
澄城县全面推进全国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
时间:2021-09-01 作者: 通讯员 韩群 来源:澄城县司法局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韩群)第二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启动以来,澄城县紧抓机遇,突出问题导向,盯重点、抓关键,以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为目标,全面推进示范创建工作。

积极部署安排。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审议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按响了澄城示范创建工作的启动键。

加强组织保障。成立以县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县政府各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指导全县示范创建工作。以县委、县政府名义印发了创建全国法治政府示范县创建方案,细化分解创建任务、倒排任务期限、夯实部门责任。

开展示范宣传。印发《关于开展“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主题宣传活动的方案》,全县各村、镇,城区各部门、企业门店、医疗卫生机构等,分别通过公开栏、宣传栏、墙体广告、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等形式开展示范创建宣传,迅速凝聚了创建共识,掀起了示范创建攻势。

强化工作督察。印发《关于开展法治政府督察活动的通知》,通过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现场察看等形式对相关部门任务落实情况、创新做法和经验、存在的问题及原因进行专门督察。通过上门督查指导,促进了全县法治政府建设水平整体提高。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