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大荔 >正文
省司法厅调研督导大荔县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立大调解工作格局示范试点工作(图)
时间:2021-07-22 作者: 通讯员 王晨琛 来源:大荔县司法局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王晨琛)7月21日,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王左青、省司法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副处长罗楠、省司法厅社区矫正管理局一级调研员龚永乾一行到大荔县调研督导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立大调解工作格局示范试点工作。市司法局副局长佛月升、市司法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科长赵嘉佑,大荔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许喜林,县司法局局长赵永胜一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同州湖景区价格争议调解处理工作站、县交通事故调委会、朝邑镇平罗村人民调解委员会进行了调研,实地了解了完善多元化解机制建立大调解工作格局开展情况。

调研组实地查看同州湖景区价格争议调解处理工作站

调研组实地查看县交通事故调委会

调研组实地查看平罗村人民调解委员会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许喜林汇报了大荔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大格局建设情况,县委政法委、县法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民政局、县财政局相关部门参加座谈会并就构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大格局工作进行了座谈发言。

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对大荔县构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大调解格局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大荔县构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大格局工作领导重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经费保障到位,全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大调解格局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发挥了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作用。同时,针对大荔县构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大格局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罗楠提出:一是在矛盾纠纷排查早期前沿上再下功夫,充分利用好网格员作用,做实精细排查;二是在“三调联动”各部门协作上再下功夫,积极协调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等专业人员参与矛盾纠纷调解工作,做优多元化解;三是在专业性、行业性调委会化解“新型”矛盾纠纷上再下功夫,发挥行业优势,做专调解平台;四是在提升调解员队伍素质和经费保障上再下功夫,做强调解队伍;五是在推动智慧调解上再下功夫,利用好互联网信息化平台,做活线上调解、远程调解。最后,王左青强调:一要进一步加大调解宣传力度,提高调解工作在群众中的知晓率,让群众充分了解调解,从而引导广大群众通过调解化解各种矛盾纠纷;二要进一步理顺人民调解、司法调解、行政调解衔接联调机制,融洽对接,形成工作合力,实现优势互补;三要进一步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工作向精细化发展,借助自媒体,推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信息化。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