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检察 >正文
渭南市人民检察院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会(图)
时间:2021-07-29 来源:陕西省渭南市人民检察院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警在学习中汲取智慧力量,助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7月28日,渭南市人民检察院邀请到中共陕西省委党校二级教授、硕士生导师,陕西省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毕远佞教授为全体检察干警专题讲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渭南市人民检察院举办学习<span style=

辅导会上,毕远佞教授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题,从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五个方面,全方位多维度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本次辅导授课内容丰富、旁征博引、内外对照、深入浅出,使全体党员干警受到思想启迪,得到了实践引领、强化了检察自信。

渭南市人民检察院举办学习<span style=

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杨军主持会议,并就市检察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四方面的强调要求:

一、精心安排部署,确保学习转化有实效。全体检察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实际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各党支部要根据要求,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广泛进行研讨交流,全体干警要围绕坚守为民初心、践行检察使命畅所欲言,深刻全面践行爱党、爱国、爱检察事业情怀;要立足本职岗位, 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工作、作风、廉洁等实际谈学习感悟、谈个人认知,撰写心得体会,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推动发工作、解决问题的思路和举措。

二、突出关键少数,坚持分层次学和系统学相结合。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带头自学、带头研讨交流、带头讲专题党课,为全体党员干警做好榜样,当好表率;各党支部书记要靠前指挥,把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组织宣讲与教育引导、谈体会认识与研讨交流有机结合起来,努力对标对表,结合工作实际把讲话精神细化、实化、具体化,真正做到以认真学习促进各项工作进步发展。

三、紧密结合实际,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各内设机构要按市检察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下发的《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主要工作安排》通知要求,紧扣2021年既定的目标任务,逐项抓好落实。要将学习全面贯穿于陕西省开展的“学史悟思想强根铸魂,奋进新时代追赶超越”主题活动和全省检察机关开展的“寻访革命旧址,保护革命文物、传承革命精神”专项活动之中,利用渭南地区丰富的红色资源优势教育激发全体党员干警的工作热情,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结合起来,不断推动全体党员干警牢记使命、更好履职尽责。

四、丰富学习载体,运用新形式加强宣传教育。充分利用报纸、主流媒体、公众微信号将官方通稿、专家解读、权威评论及时进行分享,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制度融合,灵活采用“谈看赛考讲”等形式,以小分享、小体会、小竞赛、小考核“四小活动”抓好随机学习,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生动活泼的形式,提升学习效果。结合渭南市检察机关“听民声、强监督、解民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利用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的良好平台,全方位,深层次的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渭南市人民检察院举办学习<span style=

在当前和今后的一个时期,渭南市检察机关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引导党员干警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聚焦全市工作大局依法履职尽责,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以“三有”争创活动为抓手,稳步提高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渭南追赶超越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