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公安 >正文
渭南市公安局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专项督导工作
时间:2021-07-29 来源:渭南警讯
【字体: 打印

为扎实推进市公安局机关第二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有序开展,全面督促指导各基层党组织认真对标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及市公安局党委的具体要求。7月28日,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吴新利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专项督导工作。市公安局党史办四个督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专项督导工作方案》,方案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重点任务,主要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学史悟思想强根铸魂 奋进新时代追赶超越”主题活动和第一阶段省市巡回指导组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等方面对督导目标、督导进度、方式方法、工作要求等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和安排。

吴新利就夯实督导责任,切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专项督导工作提出了意见:

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政治站位要“高”。党史学习教育是今年市公安局的首要政治任务,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点工作。各督导组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督导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按照督导方案要求,围绕省市巡回督导组重点查看内容,坚持对标对表,坚持保质保量,坚持实绩实效,严谨细致的做好专项督导工作。

聚焦重点任务,关键要体现在“督”上。要督责任,抓住党支部这个“关键基础”,抓住党支部书记这个“关键少数”,抓住党员干部这个“关键群体”,常态化落实好“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同时,要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工作方案和重点任务清单及省市巡回指导反馈问题整改的主要内容,督任务、督进度,扎扎实实做好“规定动作”,确保第二阶段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发挥督导职能,要“导”出效果。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督导检查,要发现、掌握各支部问题和不足,以解决问题促整改、抓提升。要坚持目标导向,紧盯中省市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目标任务,不折不扣的将上级党组织有关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坚持结果导向,真正把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上,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渭南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的不竭动力。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