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临渭 >正文
临渭区举办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业务培训会(图)
时间:2021-07-21 作者: 通讯员 李斌斌 田琳 来源:临渭区司法局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李斌斌 田琳)为深入推进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进一步提高各单位法治政府建设能力和水平,7月20日,临渭区举办了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业务培训会,会议由区司法局局长李丙丁主持,临渭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卫军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邀请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副院长李大勇教授进行授课。全区57个责任单位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紧紧围绕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工作任务分工台账104项三级指标展开,从立足实际、讲究实效的角度详细解读了指标的设置目的、考查方式、重点难点等问题,为各责任单位示范创建工作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任务,为下一步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指出,本次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抓紧任务落实。要立足自身职能,加强组织推动,强化协同联动,不说不能办、多想怎么办,用法治思维、法治手段开展工作、破解难题、推动发展,抓紧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确保示范创建工作顺利推进。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担当。法治政府建设是构建和谐社会,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根本保障和重要途径。在思想上务必高度重视,正视问题和短板,站在全区的高度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准确把握示范创建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创建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强化责任担当。

会议要求,要把握重点难点,凝心聚力攻坚。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指标包括8个方面、104项具体任务,涉及57个单位,标准高、要求严、任务重。要找准职责任务,领会指标内涵,认真研究,吃透精神,找差距、定措施、补短板。主要领导负总责亲自抓,分管同志具体抓,充分调动全员参与的积极性,全身心投入到各项工作,对标学比赶超,确保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确保创建工作全覆盖、高质量、高标准推进。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