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经开 >正文
渭南经开区举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千人签名活动
打造群防群治 全民反诈防诈新格局
时间:2021-05-11 作者: 记者 牛纲 来源:渭南日报
【字体: 打印

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新型犯罪高发多发态势,主动将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能力,保障辖区人民群众财产安全。5月7日上午,渭南经开区“全社会反诈总动员”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千人签名活动在辖区建科花城广场举行。启动仪式由区党工委委员,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联席会议召集人,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涛主持,全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公安分局班子成员及所队长,全区企业代表、群众代表、师生代表等共计1000余人参与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通报了全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形势,并对集中宣传月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传达了中省市各级做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指示精神。辖区企业财务代表、教师代表、群众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启动仪式后,现场进行了千人防电诈集中签名活动,并通过宣传资料发放、反诈展板参观、相关应用专线推广、反诈视频播放、“国家反诈中心官方APP”下载、反诈抖音号和视频号的关注等多种形式开展防诈宣传活动。广大群众现场表示,要提高防范意识,不轻信、不转账、不透露信息、有效提升防诈骗意识和能力,最大限度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下一步,经开区还将举办各级新闻媒体反诈宣传、在校学生反诈知识问答、“断卡”行动专项宣传、服务窗口面对面宣传、街道广场覆盖式宣传等系列活动,带动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广泛参与到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中来,推动全区形成群防群治、全民反诈防诈新格局,实现全民共建平安渭南的良好局面。


]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