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司法 >正文
渭南市司法局部署开展“迎接建党百年 服务全运盛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活动
时间:2021-05-11 来源:渭南日报
【字体: 打印

近日,市司法局部署开展“迎接建党百年 服务全运盛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活动。

市司法局要求,各县(市、区)司法局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采取力度更大、针对性更强的举措开展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有效提升矛盾纠纷风险预测、预警、预防能力,有效预防和妥善处理各类矛盾纠纷,进一步提高人民调解工作服务大局、维护稳定的能力和水平,保障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奋力开创新时代人民调解工作新局面,助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深入排查矛盾纠纷。按照全覆盖、无盲区、无遗漏的要求,开展全方位、全天候、拉网式排查。深入调处行业、专业领域、涉疫情和重大疑难复杂矛盾纠纷,拓展在物流、金融、旅游、环保、二手车交易等领域开展人民调解工作。积极主动开展回访。对已调解成或未调解成的纠纷一律进行回访,做到“应访尽访”。在回访过程中要发现、纠正调解工作中的错误,听取群众意见与要求,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提高调解实效,巩固调解成果。源头防范矛盾纠纷。深入研判矛盾纠纷产生的规律和趋势,建立健全因人预防、因地预防、因事预防、因时预防等全面预防工作机制,切实增强矛盾风险评估研判的前瞻性、时效性和有效性。提升人民调解工作水平。坚持强弱项、补短板、促提升,提高人民调解工作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