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法院 >正文
往深里走 往心里走 向实处落——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深化“三看”提升学习教育质效
时间:2021-05-11 来源:渭南日报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推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市中级人民法院在查纠整改阶段深化学习教育“三看”效果,推动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加热升温、成果转化,不断提高干警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推动学习教育贯穿始终

始终把学习教育摆在突出位置,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围绕“四大教育”,突出“抓学习、重实践、促成效”和“六学四课”等重点内容环节,聚焦思想根子问题和政治忠诚这个根本任务,积极发挥《东秦法官学堂》作用,将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贯穿查纠整改全过程,教育引导全体法官干警进一步增强查纠整改的思想自觉,打牢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的思想基础。围绕以学促查、以学促改、边学边改目标,采取诵读学习会、交流分享会、谈心谈话会等方式,发挥“以上率下”示范引领,推动学习教育领读导读精读学习环节的全覆盖,实现学习教育再提高再深化再拓展,引导全体干警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对标对表、立查立改、边学边改,实现查纠整改方向不偏、蹄疾步稳的良好氛围,有力推动教育整顿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向实处落。

推动学习教育加热升温

发挥政治教育引领作用,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始终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集中学与个人学、线上学与线下学、对标学与研讨学、“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切实增强法官干警学习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发挥党史学习教育核心作用,突出“关键少数”,发挥集体学习、专题辅导、研讨交流、现场教学、党课党日等重点,确保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引导全体干警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发挥警示教育根基作用,加大党纪党规教育、警示教育片、廉政教育基地、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的组织开展和研讨交流工作力度,切实让全体干警时刻牢记纪律红线不可逾越、法律底线不可触碰,用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强化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说法的警示力,切实做到警钟长鸣,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发挥英模教育突出作用,围绕“身边人身边事”选树忠诚担当、清正廉洁、无私奉献、成绩优异、群众公认的先进典型,切实发挥先进典型的“传帮带促”作用,使全体法官干警学有榜样、行有楷模、赶有目标,积极营造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

推动学习教育成果转化

以“审判五进”活动为载体,围绕纾民困“三必访”和暖民心“五必进”,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融入司法服务保障的全过程,加大以案释法法律宣传、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具体安排部署、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等宣传力度,通过排查化解矛盾纠纷,深化“让群众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出便民利民、智慧智能8项新举措,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以服务群众、人民满意的实绩检验教育整顿的实效,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