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合阳 >正文
合阳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全票通过
时间:2021-03-11 来源:合阳法院
【字体: 打印

3月10日下午,合阳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合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天宝向大会所作的《合阳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经与会代表审议表决获全票通过。

报告从“围绕中心,忠诚履职,全力护航发展大局;恪守宗旨,勇于担当,倾力增进人民福祉;聚焦主业,强化管理,着力提高司法公信;夯实根基,精准施策,努力打造过硬队伍;坚持原则,接受监督,致力正确发展方向”五个方面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2020年,合阳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为主线,以“实现‘双进’目标,争创‘四个一流’”专项工作为总揽,以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为支撑,全年共受理案件4373件(旧存165件),审(执)结4237件,审判质效位居全市基层法院第一,人民满意度测评位居全市法院第二,被市委政法委表彰为“全市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单位”。

报告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合阳法院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对法院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追赶超越不停步,凝心聚力抓落实,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谱写合阳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更加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一是以更高标准把准政治方向。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扎实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确保工作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以更大作为服务发展大局。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充分发挥司法职能,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合阳、法治合阳,推动构建“双循环”发展格局,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序衔接。三是以更实举措增进人民福祉。坚持用改革思维和方式解决群众参与诉讼中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四是以更强自觉接受各界监督。牢固树立“为人民司法、受人民监督”理念,主动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监督,诚恳接受政协、检察、媒体及社会各界监督。五是以更硬决心锻造过硬队伍。扎实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下大气力解决法官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严格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铁规禁令,以零容忍态度严惩司法腐败,建设一支党和人民群众信得过、靠得住、能担当的法院队伍。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