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公安 >正文
渭南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组图)
时间:2021-03-10 来源:渭南市公安局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市公安局讯)3月5日下午,渭南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建琦主持会议,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各处、支队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全国、全省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关于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会议精神,听取了市公安局教育整顿办关于市公安局贯彻意见的情况汇报,研究讨论了《实施方案》等文件。

会议指出,今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全市公安队伍要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有效防范和化解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统筹抓好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十四运安保、全省十件大事和全市八项重点等工作。会议指出,开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严格落实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党委主体责任,坚持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实行“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教育大多数、惩治极少数。会议强调,全市公安队伍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正面宣传,发挥主流媒体优势作用,广泛宣传公安英模和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重点宣传报道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进展情况和工作成效。

杨建琦就开展好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讲了四点意见。一是要紧跟安排部署,扎实推进落实。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公安部和省厅党委的安排部署,加强协调统筹,形成工作合力,以“严”的主基调把各项任务一抓到底、落地见效。二是要紧盯关键环节,纯洁公安队伍。要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刀刃向内的勇气、刮骨疗毒的气魄,彻底肃清流毒影响,不断提升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三是要紧扣建章立制,整治顽瘴痼疾。要固化提炼工作开展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逐步建立健全正风肃纪长效机制、执法司法制约监督机制、素质能力提升机制、干部交流轮岗机制等,扎实做好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四是要紧抓实绩实效,维护大局稳定。要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措施落实,全力以赴维护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