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高新 >正文
忠诚核心聚力赶超 护航平安携手奋进——高新分局召开2021年公安工作会议(组图)
时间:2021-03-09 来源:平安渭南高新
【字体: 打印

忠诚核心聚力赶超 护航平安携手奋进————高新分局召开2021年公安工作会议(组图)

会场

3月2日上午,高新公安分局召开了2021年公安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各级政法工作会议和部省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今年公安工作。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文超作了题为《忠诚核心聚力赶超 护航平安携手奋进 扭转乾坤开局高新公安快步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分局党委委员、副政委李彩玉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全体民警、辅警共参加了会议。

忠诚核心聚力赶超 护航平安携手奋进————高新分局召开2021年公安工作会议(组图)

区党工委委员、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文超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0年,全局民警紧密围绕新冠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力以赴战疫情、保安全、护稳定,更加坚定了党的领导,更加丰富了打防经验,更加突出了人民宗旨,更加重视了深化改革,更加严抓了政治建警,公安工作步调稳健,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同时,报告深入分析当前高新公安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建党100周年大庆和“十四运”安保为主线,锚定打造“所上有品牌、大队有亮点、办案有专家、管理有能手、争先有进位”的“五有”公安品牌目标,从推进“平安护航能力、智慧治理体系、赋能增效模式、执法规范水平、铁军队伍活力”五大提升出发,着重强调了以下几点:

第一,保持敏感敏锐,强化“责任担当、安全思维”,全面突出工作主线,升级平安护航能力。坚决守牢区域安全阵地、人民至上底线、平安高新建设,严打违法犯罪,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加强公共安全管理,主动回应人民群众平安需求,凝心聚力护稳定、促发展、保安全。 

第二,牢记职责使命,强化“风险防控、综合思维”,积极推进整体协同,优化智慧治理体系。优化“为民服务”流程,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化“多元共治”模式,从提高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接处警办案、群众工作“三种能力”出发,打造高新特色“枫桥派出所品牌”;实施“全域智安”工程。继续推进“雪亮工程”和“智慧安防小区”建设,提升基层智慧化治理水平。

第三,突出以点带面,强化“打整结合、创新思维”,大力盘活创新机制,培育赋能增效模式。抓住社会综合治理关键点,达成“降警情、控发案、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目标;激活打防攻坚能力模式线,升级改造警务合成作战室智慧应用系统,打造高新公安“最强数据大脑”;打造改革创新典型品牌面,建成集警务实战、战术训练、教学科研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高标准警犬训练基地,进一步提升打击违法犯罪、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第四,追求能治善治,强化“服务保障、规范思维”,塑造法治德彰形象,提升执法规范水平。继续升级执法办案中心建设,实现“集约化办案、全流程管控、一站式服务、专业化保障”;持续强化执法监督闭环管理,抓源头管控,抓动态监督,抓问题整治,实时掌握案件办理情况,提升执法监督实效性;全面提升执法办案能力素养。深化“教科书式执法”创新实践活动,培育出一批“办案专家”,强化全局执法办案队伍良性循环。

第五,坚持政治引领,强化“能力素质、纪律思维”,锚定从严管警治警,增强铁军队伍活力。聚焦政治教育,高要求组织党史学习,打造“忠诚警队”,把接受红色教育作为新警入警、干部培训的必修课;聚焦正风肃纪,高标准开展教育整顿,打造“铁纪警队”,确保“执法无过错,队伍零违纪”;聚焦核心能力,高质量推进实战练兵,打造“素质警队”,以练兵打造高新公安品牌。

2021年,高新公安定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戮力同心、锐意进取,以“细致、精致、极致”的标准推进各项工作,以维护安全稳定的新业绩、党和人民满意的新形象迎接建党100周年,为开启平安高新建设征程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