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潼关 >正文
潼关县召开警示教育暨廉政报告大会(图)
时间:2021-03-27 来源: 潼关政法
【字体: 打印

3月26日下午,潼关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暨廉政报告会。会议由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白涛主持,县法院院长李向红,县检察院检察长贾成民;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专项组副组长;县委政法委全体干部、政法各单位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报告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会主任、县政法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刚为全县政法干警作“坚守初心廉洁用权 努力打造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主题廉政报告,报告主要从三个方面展开。一是认清“严”的形势、准确把握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斗争的新要求。分别从中央层面和潼关县层面做出解读,他提出,潼关县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在正风肃纪、专项治理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不错的成效,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目前潼关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复杂,要引起高度重视。二是以案为鉴,清醒认识目前政法系统存在的违规违纪问题。通报了全县政法系统的典型案例和政法干警违纪违法常见类型,梳理了2013年以来涉及政法系统问题线索处置情况,做到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以案促改,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三是详细解读“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及进一步加强政法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建议”。他提出,广大政法干警应当严格按照教育整顿的要求,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存在问题的要相信组织,放下包袱,主动说明。并且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坚决做到守纪律讲规矩,正确处理好“三个关系”。报告最后,他要求广大政法干警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切实增强建设“五个潼关”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努力建设一支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高素质政法队伍,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随后,县纪委副书记、监委会副主任、县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执纪监督组组长徐克为全体干警作党纪党规专题辅导,对《监察法》进行了重点解读,从监察法制定的重大意义、监察法的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并分享了自己的几点体会,一是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和制定监察法,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二是立法有一个不断完善的过程;三是必须坚持改革和法治有机统一,完善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进一步强化了全体干警对《监察法》的理解和掌握,使全体干警更加深刻体会到法律的威严,更好地用实际行动诠释忠诚干净担当。

最后,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白涛就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一步走深、走实强调三点要求:一要坚持以上率下,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以自身的模范行动促进党风廉政建设;二要坚持自我剖析,加大自查力度,时刻做到自警、自省、自律,做明理、明智、明德之人;三要坚持注重实效。要以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为契机,持续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切实履行从严管党治党责任,坚决整治顽瘴痼疾,做好做优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努力建设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潼关政法铁军。

报告会上,全体参会干警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进行了党纪党规知识测试。会后,广大干警纷纷表示,要深刻汲取身边干警违法违纪案例教训,引以为戒,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进一步筑牢严格公正文明廉洁执法司法的思想根基,做堂堂正正、清清白白,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