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法院 >正文
渭南中院民一庭、少年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图)
时间:2021-03-30 来源:渭南中院
【字体: 打印

自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渭南中院全体党员干警紧密结合庭审活动、“审判五进”、结案竞赛等,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展示了新时代法官干警的良好风貌。

民一庭

2021年3月19日约下午5点半,为了审查案件事实,案件合议庭成员副庭长秦文强、法官李谦及书记员王梦娇到当事人所在地陕西永和食品发展有限公司(渭南经开区)现场查看租赁设备的具体现状。经现场查看,现场相关人员介绍说明,该企业目前处于停止运行状态,租赁设备闲置。

民一庭

2021年3月22日星期一上午,为了调查案件事实,公平正义审判。案件审判长吴丽宁、法官助理李鑫、书记员徐文晴深入渭南市白水县史官镇贺苏村一线,现场查看争议土地现状。

该案为承包地征收补偿费用纠纷案,本案中双方对于签订协议第二条所涉及的弃土场、弃石渣场是否已经征收发生争议,在勘察现场,办案法官吴庭长和当事人进行沟通交流,并对争议土地的面积、位置等进行确认,为下一步依法公开公正审理此案奠定了基础。

民一庭

3月18日,渭南中院民一庭庭长杨新龙与法官李谦、王军涛等一行数人在调查某当事人房屋租赁合同纠纷一案,为查清案件事实,取得第一手材料,赴经开区艾利斯环艺洲际再生能源有限公司现场调查取证,了解案件实情,并就地给双方当事人普及法律政策,对人民法官这种求真务实、深入一线调查研究的工作作风,当事人给予较好的评价。

民一庭

为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一步推动干警深入基层,践行为民服务宗旨,渭南中院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开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审判五进之进社区实践活动,把《民法典》送到群众身边去,切实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司法为民的实际成效。

3月12日,渭南中院民一庭庭长杨新龙一行数人,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走进朝阳惠园小区进行《民法典》普法宣讲及赠送民法典书籍数本。杨新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民法典出台背景,深入阐释民法典的时代意义,并结合审判实践中的真实案例形象解读了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条文,详细讲述了“老人赡养”、“民间借贷”、“婚姻继承”、“高空抛物”等法律内容。活动现场,就群众疑惑的法律问题,杨庭长进行了互动解答,消除了大家法律上的困惑和盲区。通过这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宣讲会让枯燥的法律条文“活”了起来,要把学习法律作为日常工作生活的一部分,要用《民法典》指导生活、规范言行、维护权益。

少年审判庭

为全面落实《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阶段工作安排》,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少年审判庭积极开展“审判五进”实践活动。

2021年3月29日上午,少年审判庭庭长闵卫红、副庭长党疆霞、法官助理南楠前往育红小学送法进校园,与育红小学郑保卫校长及教师进行座谈,询问未成年人在平时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征询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加强了法院及学校之间的沟通交流,为保护未成年人在平安、法治的环境中学习、生活提供有力保障;座谈会议结束后,少年审判庭法官亲自为学生们发放法律、法规宣传册,让更多的学生通过学习,懂法、知法、守法。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自开展以来,渭南中院延伸司法触角,把“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贯穿法院工作始终,接下来将持续开展审判“五进”活动,与民众心连心,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用法治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与支持。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