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扫黑除恶 >正文
扫黑除恶常抓不松手 临渭检察持续不松懈(组图)
时间:2021-02-01 来源:临渭检察
【字体: 打印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即将圆满收官,依据2021年1月25日召开的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精神,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快速反应,积极作为,对下一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保持“三心”,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虽已进入收官之年,但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仍任重道远。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闫永江要求大家必须保持有黑必除,除恶务尽的决心,保持长期坚持,防止恶勢力反扑的耐心,保持常抓不懈,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的信心。2020年以来,该院共起诉涉黑涉恶案件6案65人,其中恶势力犯罪集团1案12人、恶勢力犯罪团伙5案53人,均被人民法院做出有罪判决。

提高理论水平,建立定期学习长效机制

临渭检察院建立了定期学习长效机制,规定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每月组织开展一次会议,就最新法律政策规定及解释、案件办理存在的问题集中学习讨论;院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办公室每月组织开展一次会议,就本月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文件、会议精神进行统一学习。

加大源头治理力度,继续加强完善“一案一整治”工作机制

临渭检察院将继续把源头治理作为院扫黑除恶工作的重点,继续健全完善“一案一整治”工作机制,坚持常态化整治,凡发现行业部门在监管方面存在风险隐患等问题,立即以检察建议书的形式提出加强行业监管和行政执法的建议,并与相关单位沟通联系,确保及时整改,书面反馈。对已经发送检察建议并收到回复的单位,做到定期回访,加强跟踪问效,切实提高源头治理水平。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收官之际,临渭检察院扫黑办将着眼长效常治,健全长效机制,为持续净化社会风气,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提升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