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公安 >正文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指导组公安专班组莅临市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指导森林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图)
时间:2021-04-17 来源:渭南市公安局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市公安局讯)4月14日下午,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指导组公安专班组长康文明、专班成员秦晋一行8人莅临市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指导森林警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指导组一行先后深入市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临渭公安分局森林警察大队,听取森林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相关情况介绍,实地察看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评估、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推进情况,现场先后查看了教育整顿安排部署、民警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等各类台账资料,并通过现场提问、听取汇报和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市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教育整顿和全市森林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整体开展情况。

康文明对市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在队伍转隶过程中努力克服转隶过渡困难,不等不靠提前积极主动谋划部署教育整顿工作,迅速厘清工作思路,快速融入地方公安队伍大警营,坚持政治建警、从严治警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肯定和积极评价,同时指出了当前森林警察队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意见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开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提出的新要求、人民群众的新期盼、公安机关自我革命的新需要,是确保公安机关担负起新时代职责使命、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组织开展好公安机关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对于纯洁公安队伍、夯实公安工作基础、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不断厚植党的执政根基,更好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要意义。森林公安刚刚融入地方公安大警营,更要抓住机遇,扎实开展谈心谈话、自查自纠、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各项规定动作,切实搞好教育整顿,为森林警察事业开好新局。二是要守正创新,扎实推动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有效落实。要明确重点所在,扭住重点,紧盯关键任务,要结合森林公安队伍实际,扎实推进教育整顿各项工作,规定动作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自选动作要有特色,确保积累宝贵经验、取得明显实效,三是要夯实责任,切实抓实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通过多想一点、多做一点、作风多转变一点,不断促进学习成果有效转化、持续深化,持续提高森林警察的知名度。

市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主要负责人王向阳表示,对指导组提出的问题照单全收、立即整改、切实采取有效措施持续推动森林警察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并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广泛调动森林警察队伍投入教育整顿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夯实民警思想根基,确保全市森林警察受到教育整顿洗礼、实现质的飞跃。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