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法院 >正文
渭南中院召开顽瘴痼疾专项整治部署会(组图)
时间:2021-04-16 来源:渭南中院
【字体: 打印

会议现场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法院顽瘴痼疾整治工作力度,4月15日,渭南中院召开顽瘴痼疾专项整治部署会议。渭南中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贺军杰参加会议并讲话,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办公室副主任、政治部副主任张锋华主持。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专班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贺军杰讲话

会上,市中院专项整治组组长、组织人事处处长郭卫平宣读了顽瘴痼疾工作方案,对整治工作进行了任务分工,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各专班负责人汇报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贺军杰指出,法院梳理的“八大顽瘴痼疾”是回应群众反映的热点、制约公正司法的堵点、影响法院队伍建设的难点问题,也是本次查纠整改环节专项整治的重点,要按照深挖顽瘴痼疾的诱因根源,找准病灶、分类施策、靶向治疗,推动个性问题与共性问题、显性问题与深层次问题一起解决,确保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贺军杰强调,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是根据中省市有关精神和相关要求,并结合市中院的实际情况制定的,方案详细,内容具体,任务明确,工作方案对目标任务进行了分工细化,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贺军杰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工作方案,理顺工作思路,精准工作,通过精准施策,提高工作效率,建立并形成长效机制;二是工作中要讲究方式方法,顽瘴痼疾的整治工作要通过自查、谈心谈话、案件清查、排查等多种形式开展,找出顽瘴痼疾的根源;三是要围绕工作重点统筹兼顾,把顽瘴痼疾整治与日常审判执行工作结合起来,推动贯穿落实,突出成效;四是要相互沟通协调,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巩固长效工作机制,为今后的建章立制打好基础。


]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