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扫黑除恶 >正文
渭南公安机关扫黑除恶十大案件和尖刀集体先锋个人评选表彰活动启动(组图)
时间:2021-04-12 作者: 记者 许艾学 实习记者 王香林 来源:陕西网
【字体: 打印

4月12日,渭南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十大案件和尖刀集体先锋个人评选表彰活动新闻发布会。记者 许艾学 摄

陕西网讯(记者 许艾学 实习记者 王香林)4月12日,渭南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十大案件和尖刀集体先锋个人评选表彰活动正式启动。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52个候选集体和102名候选个人向社会公布。

此次评选表彰活动以“利剑除毒瘤﹒丹心卫民安”为主题,是全市公安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展示扫黑民警风采,全面促进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回应群众期待,接受人民检阅的一次重要活动。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在为期三年的专项斗争中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8个,摧毁恶势力犯罪集团30个、恶势力犯罪团伙38个,破获九类涉恶刑事案件2711起,抓获涉案人员2904人,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金17亿余元。先后获得省公安厅嘉奖令2次、红字通报3次,被评为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单位。在与犯罪分子的英勇较量中,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和英雄模范,此次表彰活动遴选出的候选集体和个人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

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吴新利说,此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体现了新时代渭南公安忠诚担当、攻坚克难、无私奉献、勇于创新的斗争精神,展示了渭南公安队伍新形象。希望社会各界始终关注、支持公安工作,积极参与评选活动,共同传递社会“正能量”,弘扬主旋律。

此次公布的52个候选集体、102名候选个人和75个案件,是经全市公安机关择优遴选确定的。评选表彰活动分为宣传动员、推荐审核、宣传展播、投票评审、研究审定五个环节,通过群众推选和专家评审,最终确定10个案件、10个集体和30名个人为渭南公安机关扫黑除恶十大案件和尖刀集体先锋个人,并进行表彰奖励。市公安局通过新媒体官方平台微信公众号“渭南警讯”开展宣传、投票、点赞和评论活动,与广大网民互动交流。

渭南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吴新利,刑事侦查支队政委席亚明,政治部组教处处长史琳,宣传处处长张燕萍参加新闻发布会。记者 许艾学 摄

渭南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吴新利主持新闻发布会。记者 许艾学 摄

渭南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支队政委席亚明通报渭南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记者 许艾学 摄

渭南市公安局政治部组教处处长史琳宣读“利剑除毒瘤﹒丹心卫民安”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十大案件和尖刀集体先锋个人评选表彰活动实施方案。记者 许艾学 摄

4月12日,渭南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十大案件和尖刀集体先锋个人评选表彰活动新闻发布会。记者 许艾学 摄

4月12日12时起至4月18日12均可扫描上方二维码参与渭南市公安机关“利剑除毒瘤﹒丹心卫民安”扫黑除恶十大案件和尖刀集体先锋个人评选活动。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