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司法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走进街区 渭南市公证处四项新举措与市民零距离(组图)
时间:2021-04-29 来源:渭南市司法局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市司法局讯)为了进一步彰显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渭南市公证处认真梳理群众在办证过程中的难点和堵点,走进市区朝阳公园和光华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四项新举措宣传服务活动,兑现了为民服务零距离的庄严承诺。

为了突出公证机构公益属性,践行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的活动宗旨,市公证处近期推出为70岁以上当事人免费办理遗嘱公证业务。老年人在办理此类遗嘱公证时,实行电话预约,优先办理。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公证人员实行上门服务,确保当事人拿到一份体现自己真实意思的公证书。仅仅半个月时间,他们已办理此类业务五起,免收公证费8000余元。

简化小额继承公证程序,不仅符合 "简政便民"政策,又满足百姓需求。市公证处本着"群众利益无小事"原则,在公证程序框架内制定了"特殊的"小额继承公证业务办事指南,对接银行网点,简化办事流程,免费上门服务。真正做到让群众少跑路享实惠。

4月28日上午,组织二十余名工作人员在市区朝阳公园面向群众开展公证业务咨询,对民法典中涉及老百姓关心的法律问题予以宣传,答疑释惑解民忧。发放《公证宣传读本》、雨伞、手提袋等各类宣传资料千余份,免费接受群众咨询百十余次,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把"社会了解公证,公证服务社会"真正融入其中。特别是对于公证了解不深、涉及遗嘱和继承不知道该怎么办理的很多老年人就像下了一场及时雨,得到了群众的普遍认可。

据悉,按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方案,渭南市公证处将于近期与所在的光华社区积极对接,积极参与社区共驻、共建、共享,寻求便民利民惠民措施。他们还将陆续推出进干休所开展普法讲座、在渭南小学开展爱心帮扶活动、关爱黑杨村留守儿童、召开民事和金融业务服务对象座谈会、开展对当事人最关注的公证业务的延伸延时服务、开展环保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执业为民的实际行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社区服务中落地生根,增强人民群众由公证法律服务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