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公安 >正文
渭南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第三次推进会(图)
时间:2021-04-29 来源:渭南警讯
【字体: 打印

渭南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第三次推进会(图)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省市教育整顿工作会议精神,加压推进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走深走实,4月28日下午,渭南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第三次推进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杨建琦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张金龙主持会议。

渭南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第三次推进会(图)

杨建琦就严肃认真抓好反馈问题整改,以更实举措推动第二环节工作向纵深推进,强调了四点意见:

提升政治站位,在推动工作“时”“效”“度”上再加力。各地、各警种部门“一把手”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好时间节点、质量要求和工作进度,以争分夺秒、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推动工作落实;要把学习党规党纪条例和“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实施细则作为当前重点,不折不扣完成好规定动作;要进一步优化方案、分解任务、列出清单,明确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及时纠正偏差,完成转段任务。

突出工作重点,在抓实抓严抓细上再加力。要紧紧围绕市局下发的13项重点工作任务和10项紧要任务,继续深入进行思想发动,深入推进个人自查,广泛进行警示教育,以“自查从宽”来引导,抓实自查自纠;要加快推进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倒查、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清查、智能化数据排查、重点案件交叉评查等工作,以“被查从严”来倒逼,抓严组织查处;要深度聚焦6项顽瘴痼疾,坚持“找病灶”与“查病因”相统一、“当下治”与“长久治”相统一,以整治成效来检验,坚决打好顽瘴痼疾攻坚战。

对标规定动作,在做好转段考评上再加力。要对标“三看”标准,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特别是必学篇目务必一篇不漏,做到以学促查、以学促改、边学边改;要对标“让人民满意”标准,向人民报告,请人民评议,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出一批便民利民举措,5月10日当天开展系列宣传活动,提高群众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要对标“五查”要求,逐项过筛,查漏补缺,确保在第二环节结束时达到查纠整改评估要求。

加强督导指导,在落实工作责任上再加力。要始终与中省市思想统一、步调一致,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党委书记要严格落实“四个直接”“五个亲自”要求,把“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到实处;要聚力整改中央督导组前两轮督导反馈问题,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要坚持“一周一调度”,各县(市、区)公安局、分局“一周一汇报”,同步建立包抓联系点制度,市公安局成立的10个督导组即日起赴各地驻地督导,帮助基层消化解决问题、反馈跟进整改;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内部安全稳定和公安主责主业,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以工作实绩来检验教育整顿成效。

渭南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第三次推进会(图)

会上,张金龙传达了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中央第三督导组下沉督导渭南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汇报座谈会、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和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

渭南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第三次推进会(图)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吴新利通报了查纠整改环节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的主要做法、取得的初步成效,指出了当前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并就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渭南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第三次推进会(图)

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姚宏斌对违法违纪案件线索查办工作进行了点评。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各处、支队主要负责同志和市公安局教育整顿办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公安局、分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班子成员,各科所队负责同志和教育整顿办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