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平安建设 >正文
渭南市交安委召开春运交通安全工作视频会(组图)
时间:2021-01-27 来源:市交警支队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市交警支队讯)为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和省交安委全体会议有关要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春运交通安保工作,1月27日上午,市交安委召开了2021年春运交通安全工作视频会。副市长、市交安委主任、市公安局局长杨建琦参加会议并讲话。市交安委副主任、市政府办一级调研员梁顺利主持。市县两级交安委主任、副主任、成员单位负责同志、交警支队、交警大队领导班子成员及高速集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杨建琦对市县两级交安委2020年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就做好2021年春运交通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杨建琦指出,市县两级交安委及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至上”理念,坚持系统观念、底线思维,坚决实现“不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较大事故、不发生长时间大面积交通拥堵、不发生重大负面舆情”的目标,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春运交通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各级各部门要从特殊历史时期的政治风险、疫情形势复杂的风险、各种交通安全因素交织的风险认识做好春运交通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集中打一场道路交通安全的整体战、合成战、攻坚战。要以紧紧抓住春运交通安全主动权、坚持疫情防控和春运交通安全两手抓、强化交通安全风险源头治理、强化恶劣天气部门联动机制四项措施为抓手,认真分析研判,把握关键环节,密切部门配合,科学精准施策,切实把春运交通安全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三是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春运交通安全工作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落细。要从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高严作风、落实保障措施等方面强势推动,交安委及成员单位要迅速制定方案预案,组建工作专班,认真落实刘国中书记提出的“勤、快、严、实、精、细、廉”的工作作风,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春运交通安全监管体系,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标准抓好工作措施落实,坚决打赢春运交通安保这场硬仗,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还传达了中省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及领导指示批示。市交安办对春运道路交通安全面临的风险进行了分析研判,提出了工作意见。市气象局通报了春运期间全市气象预报信息及应对措施,市教育局安排部署了春运期间中小学校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市交通运输局安排部署了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