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华州 >正文
华州检察:召开行政公益诉讼案件听证会(组图)
时间:2021-01-29 来源:华州检察
【字体: 打印

为更好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自觉接受社会监督,让案件审查更加公开透明,近日,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检察院针对辖区内某河道存在非法挖沙、取土现象的一起行政公益诉讼案件召开了听证会。此次听证会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雷磊主持,渭南市华州区水务局参加,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作为听证员对案件进行评议。

听证会上,副检察长雷磊宣布了听证会议程;随后该案承办检察官详细介绍了案件基本情况,并通过多媒体出示了相关证据。渭南市华州区水务局就该案发表了意见,阐述了其法定职责,并就下一步如何正确履职进行了说明。

听证员根据承办人介绍的基本案情以及出示的证据材料,结合行政机关发表的意见,就该案中行政机关是否履职到位、检察机关是否应发出诉前检察建议依次发表了听证意见。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检察院也表示随后将在充分考虑各方意见的基础上依法对本案作出处理。

检察机关召开此次听证会,不仅能更好地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依法公平、公正、公开办理公益诉讼案件,同时也是对公益诉讼职能的再宣传,提升了公益诉讼的社会认知度和检察监督的权威。

今后,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积极探索在行政公益诉讼工作中引入听证制度,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打造阳光检察,提升公益诉讼的社会认知度,努力推动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取得新进展。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