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政法要闻 >正文
省公安厅向书茂副厅长在富平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时强调 严格落实“四个必须”规定 全面深化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
时间:2019-07-19 来源:渭南公安法制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规范执法“四个必须”规定的执行落实,及时解决基层公安机关警务保障工作和出入境管理“放管服”改革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促进全省执法规范化建设提档升级,为圆满完成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任务提供坚强保障,7月18日,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向书茂带领厅法制总队、出入境管理局、警务保障部负责同志,深入富平县公安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活动。渭南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杜少平、富平县公安局局长何志义、政委李跃以及市县两级出入境、警务保障、法制部门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向书茂一行先后深入富平县公安局执法办案中心、出入境办证大厅、城关派出所、乔山路派出所、迤山派出所实地察看了查看执法办案中心、办案区规范管理使用情况、出入境部门办事效率和服务态度、基层派出所执法执勤车辆配备情况。随后,与省、市、县公安机关法制民警以及基层执法办案单位负责同志、派出所法制员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认真听取了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关于今年执法规范化建设重点工作推动落实情况的汇报,深入了解一线执法办案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倾听一线执法民警对当前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就进一步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进行强调和部署。

向书茂对渭南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强力推进执法办案中心规范管理使用、扎实落实省厅规范执法“四个必须”规定、深化巩固执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各级公安机关要从严从实从细落实规范执法“四个必须”规定,在执法办案中心规范使用、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执法办案能力全面提升上再下功夫,不断推动执法规范化建设提档升级。

一是要着力提升专业化水平。要把执法办案中心规范管理使用作为重点,根据执法办案实际需求,配齐配强法制队伍和执法办案中心专业管理队伍,健全工作机制,细化工作流程,创新工作模式,发挥出执法监督“质检部”作用,切实为执法办案单位和办案民警提供最优质、最快捷、最周到的服务。二是要着力提升规范化水平。要把执法突出问题整治作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问题症结,列出问题清单,突破执法规范化建设提档升级的瓶颈,坚持由易到难、由小到大、由点到面地加以整治,特别要在执法民警能力提升和素质增强上出实招、出硬招,强化执法监督,突出执法管理,狠抓规范执法,着力发挥“传帮带”作用,落实好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要求,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新期待。三是要着力提升精细化水平。要把贯彻落实全省公安机关规范执法“四个必须”规定作为重点,严格落实执法办案各项制度规范,在固化总结工作经验的同时,在执法监督、执法考评、执法管理、执法能力等方面再细化、再挖掘、再创新,形成一整套规范化流程,打造执法办案标准化的“生产车间”。各级公安机关党委要常态化创新执法培训,用好“三项机制”,保障民警大胆执法,维护民警执法权益,全力推动执法规范化建设高质量发展。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