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公安 >正文
渭南市公安局安排部署春节安保工作(组图)
时间:2021-02-09 来源:渭南警讯
【字体: 打印

2月7日下午,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视频会议,认真贯彻落实部省公安机关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春节安保工作。

渭南市公安局安排部署春节安保工作(组图)

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建琦深刻分析了当前维护稳定面临的形势,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部省公安机关视频会议精神特别是副省长徐大彤提出的“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工作要求,切实把春节安保工作作为今年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十件大事的第一仗,全力以赴确保春节期间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渭南市公安局安排部署春节安保工作(组图)

加强信息分析预警,严守政治大局持续稳定。紧盯“春节”、“两会”等节点,抓细抓实信息研判预警等工作措施,坚决确保全市政治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加大矛盾化解力度,严防各类风险交织叠加。充分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密切关注各方面矛盾隐患,推动问题在前端治理、风险在事前化解。

保持高压震慑态势,严打整治各类犯罪活动。始终保持对“盗抢骗”、“食药环”等违法犯罪的高压严打力度以及对“黄赌毒”等治安乱象的专项整治力度,对节日期间发生的重大案件快侦快破,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突出街面巡逻防控,严密社会面管控措施。严格落实部省工作要求,按时启动社会面巡逻防控等级响应和公安检查站查控勤务,严格执行快速反应和公安武警联勤巡逻机制,最大限度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

聚焦隐患排查治理,严格公共安全管理。围绕交通安全、大型活动、行业场所、危爆物品、寄递物流、旅游景区等领域持续开展公共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检查、大整治、大督导,坚决防止发生各类重大公共安全事故。积极配合卫健部门常态化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守住公安机关内部疫情“零发生”底线。

强化应急值班值守,严肃公安队伍内部管理。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备勤和重大情况请示报告制度,从严从紧抓好内部安全管理,强化明察暗访及督导检查,加强一线执勤民警执法教育,关心关爱民警辅警,科学合理安排勤务,确保队伍始终保持旺盛战斗力。

渭南市公安局安排部署春节安保工作(组图)

市公安局在家党委成员、各警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市局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县(市、区)公安局、分局领导班子和科所队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