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检察 >正文
渭南市检察院联合市中级人民法院出台新机制
时间:2021-01-29 来源:陕西省渭南市人民检察院
【字体: 打印

近日,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渭南市人民检察院联合会签的《关于调阅民事、行政诉讼、执行案件卷宗有关问题的规定》下发各县(市、区)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贯彻执行。该《规定》的会签,有利于全方位、深层次开展民事审判、执行监督工作,对于落实检察机关民事诉讼案件精准监督具有重要意义。

渭南市检察院联合市中级人民法院出台新机制

该规定从统筹稳步推进,争取认同支持,实现市县两级院统一建立正卷、副卷一并调阅制度;紧贴办案需要,明确时限要求,保障正副卷一并调阅制度;严格执行严格使用保管,落实保密责任制度等方面,对全市检察机关办理民事、行政诉讼、执行监督案件打开了向更深层次推进提供了新路径,为实现检察监督与创新协同发展提供了制度遵循。

下一步,渭南市检察机关将继续加强与法院的沟通联系,确保《规定》落地落实,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