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蒲城 >正文
蒲城县检察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图)
时间:2021-01-29 来源:正义蒲城
【字体: 打印

1月28日,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吕晓春,蒲城县民主生活会督导组组长张立新,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景娟,县纪委监委驻县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孙双权等到会指导。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吉红东主持会议。

民主生活会召开前,该院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认真开展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摆和剖析存在问题,认真撰写发言材料,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吉红东汇报了院班子上年度民主生活会和“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存在问题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院领导班子认真对照“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查摆突出问题,剖析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随后,各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并相互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

张立新在点评时对县检察院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会议准备充分、主题突出、发言深刻、批评深入、措施有力,质量比较高、效果比较好,达到了预期目的,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同时,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景娟,县纪委监委驻县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孙双权也对会议开展情况进行了指导讲评。

吕晓春指出,蒲城县检察院此次民主生活会召开得很成功,从各项准备工作中看到了院班子的团结,强大的凝聚力,从各项材料的规范看到了工作的有力扎实,更从会议的召开情况看到民主生活会明显效果。各班子成员敢于揭丑亮短,敢于红脸出汗,敢于直面问题,能结合自身实际、办案效果问题、检察工作实际提出问题,指出问题,切实达到了相互提醒和促进的效果。并对今后做好各项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要强化学习,提高自身素养。要不断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同时还要加强对检察业务知识的学习和其他涉及业务领域的学习。

二是敢于担当,追赶超越。班子成员要有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对今天提出的问题要一一列出制定措施,对症下药,强力推进各项检察工作进展,有责任感的谋划好各项检察工作。

三是率先垂范,带好队伍。要牢记身份,提高个人标准,执行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率”,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强“两个维护”。同时做到慎独、慎言、慎行、慎交,严格落实好“一岗双责”责任,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带好队伍,打造一支打造政治坚定、业务精通、纪律过硬的检察铁军,使蒲城检察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蒲城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最后,吉红东代表院领导班子做表态发言,他表示院领导班子将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在工作思路上再提升,在整改措施再抓实,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强化问题整改,提升政治站位,责任担当。并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上下功夫,不断提升领导班子建设科学化水平,推进蒲城“四大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