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法院 >正文
渭南中院刑二庭审理的2起案件入选 陕西法院职务犯罪审判十大典型案件
时间:2020-12-04 来源:渭南中院
【字体: 打印

近日,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发布了《陕西省职务犯罪审判白皮书》,主要从基本情况、主要特点、主要做法、工作建议等四个方面对2015年至2019年期间陕西法院职务犯罪审判情况进行了高度概括和总结,并评选出陕西法院职务犯罪审判十大典型案件,渭南中院刑二庭审理的西安市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原副主席赵红专受贿案、陕西省纪委监委预防腐败室原主任胡传祥行贿、贪污案等2起案件成功入选。

西安市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原副主席赵红专受贿案是十八大以后,一起典型的严重破坏“亲”“清”政商关系、市场秩序和投资环境的厅级领导干部腐败案件,社会影响大,关注度高。宣判后被告人赵红专当庭表示认罪伏法,未提出上诉,检察机关也予以认可,未提出抗诉,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彰显我省法院发挥审判职能,为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提供有力司法保障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

陕西省纪委监委预防腐败室原主任胡传祥行贿、贪污案的判处表明了我省法院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决策部署,在严肃惩处受贿犯罪分子的同时,对严重行贿犯罪分子的依法严惩、坚决打击的鲜明态度,实现了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对于全面落实中央反腐败工作部署,把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从源头上遏制和预防受贿犯罪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刑二庭牢记初心使命,发扬优良传统,聚焦职务犯罪案件审理,扎实履行职务犯罪审判职责,切实使每个案件达到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得到了院党组的充分认可。面对职务犯罪案件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刑二庭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保持过硬作风,提高人员素质,严把案件质量标准,不断深入推进法治反腐,为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