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富平 >正文
充分发挥网络平台优势 速裁中心快速审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
时间:2020-12-03 来源:富平法院
【字体: 打印

近日,富平县人民法院受理了一起原告陈某诉被告宋某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原告陈某和被告宋某系朋友关系,今年5月底,被告以有急事为由向原告借款,原告分两次借给被告共计40000余元,被告承诺原告一周后归还,到期后经原告多次索要,被告仅归还原告9000元,后因原告家中有事急需用钱,向被告索要无果,想通过法院起诉维护自己的合法权利,因本人在外地打工,便通过网上立案诉至法院。

承办法官接到案件,在按程序向被告送达相关法律文书时,发现被告的电话无人接听,后得知被告在外地打工,因工作性质原因,被告的工作、休息时间和法官的工作、休息时间相反,上班期间和被告无法联系。法官通过和原告电话联系了解案情后,通过晚上和被告联系,被告称因工作性质原因其详细地址无法确定,也不愿添加法官微信,通过法官耐心做工作,被告和法官加了微信,承办法官通过微信将相关法律文书送达被告,并通过微信和被告沟通,确认原被告之间的借贷关系,征询被告对本案的意见,让被告拿出合理解决方案,终于在案件开庭当日,通过微信促使本案以双方满意的结果调解结案。

网上立案、网上送达、网上调解、快速结案。速裁中心充分发挥网络平台优势,促使承办案件快审快结,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