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要闻 >正文
魏建锋在蒲城县调研基层党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
时间:2020-12-03 作者: 记者 王军江 来源:渭南日报
【字体: 打印

12月2日,市委书记魏建锋深入蒲城县调研基层党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黄忠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蒲城县委书记陈振江一同调研。 
  魏建锋首先来到蒲城县洛滨镇政府机关,查阅脱贫攻坚有关资料,与县镇村干部座谈交流,询问党建“留心护根”工程推进、基层人才结构、剩余脱贫任务、全镇产业发展等情况。魏建锋指出,开展党建“留心护根”工程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载体,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坚持党建引领,扎实推进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提升工作,持续增强“为民服务”功能,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结合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切实把党建工作成果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魏建锋强调,乡村振兴难点在人才振兴,要结合实际编制基层人才发展规划,进一步引进人才、培养人才、留住人才,注重从回乡创业能人、优秀高校毕业生和退伍军人中储备选拔村干部,为推动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来到洛滨镇洛东村、洛西村村委会,魏建锋与村党支部书记和村干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村民生产生活、村级班子人员配备、村级集体经济运营模式及收益情况。魏建锋要求,要全面优化村级班子结构,选好配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依托“党支部+”“联合党委+”模式,因地制宜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构建可持续的产业发展长效机制,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促进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魏建锋在调研中强调,蒲城县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干事创业抓落实”要求,突出“勤、严、快、实、精、细”抓好各项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在奋力谱写渭南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中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市委组织部、市扶贫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