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潼关 >正文
府院聚合力,矛盾早化解——潼关县召开诉源治理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09-19 来源:潼关县人民法院
【字体: 打印

9月18日下午,潼关县召开诉源治理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锋华主持会议。会上,县法院副院长张小牛对县诉源治理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张锋华传达了省市关于诉源治理有关会议精神,赵亮对如何抓好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随着经济高速发展,人民群众依法维权意识逐渐增强,近年来潼关县诉讼案件数量激增,仅2022年较2021年就增长了117.9%,案多人少矛盾突出,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从源头上减少诉讼增量,推动矛盾纠纷源头预防化解,诉源治理迫在眉睫。

会议强调,诉源治理是一项系统工程,也是法院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创新实践,作为预防性法律制度的重要方面,是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深化与发展,对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各单位、各镇办要通过抓点联线带面和坚持协同共治,不断推动诉源治理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要求,全县各单位、各镇办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诉源治理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切实增强抓好落实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凝聚合力,统一思想,切实推进全县诉源治理工作向纵深发展,奋力推动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谱写潼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贡献。

县诉源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和县法院部分法官干警参加了会议。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