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富平 >正文
富平法院:昔日兄弟对簿公堂 法官调解重归于好
时间:2020-12-01 来源:富平法院
【字体: 打印

原告华某与被告刘某曾在一个单位上班,关系非常好,以兄弟相称。不管谁遇到困难,对方都会出手帮忙。2014年9月,被告以有困难为由向原告借钱,原告分两次借给被告共计20000元,双方之间亦未书写借条。后被告离开单位,双方之间仍旧有来往。2018年原告向被告索要,被告因为经济紧张仅归还2000元。原告念及兄弟关系,自己从别人处借钱应急,后双方一直微信交流,后因原告也有困难,无力归还借别人的借款,无奈将兄弟起诉至法院。

承办法官接到案件后,通过查阅案卷,从原告提交的证据中发现没有借条,仅有微信记录。在和被告联系时,听到原告起诉自己,被告情绪非常大。后经法官和双方联系沟通,被告得知真实情况后,就自己之前的态度向法官道歉,并请求法官定时间和原告见面。被告在规定的时间按时到庭,见到原告后双方没有因为原被告身份关系争吵,而是在开庭前互相问候,本案最终以双方满意的结果调解结案。

富平法院速裁中心以诉调对接为前提,在注重结案速度的同时,也非常重视案件的社会效果,达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