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政法群英 >正文
渭南市公安局荣获全省“超越2020”禁毒实战比武优胜单位(组图)
时间:2020-09-02 来源:平安渭南
【字体: 打印

近日,在全省“超越2020”禁毒实战比武活动中,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经过五个多月的艰苦鏖战,取得比武活动全省第一的佳绩,荣获优胜单位称号。

为落实全国禁毒工作会议精神和副省长、省禁毒委主任胡明朗在全省禁毒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推动全省缉毒执法和吸毒收戒工作再上新台阶,省公安厅在全省开展了为期60天的“超越2020”禁毒实战比武活动。

比武活动中,渭南市公安局强化信息研判、合成作战、协力攻坚。禁毒部门成立“秦东猎毒战队”,通过侦查发现一个涉及陕西、山西、河南等七省十二市、涉案人员高达600余人的特大吸贩毒网络。面对疫情形势严峻、案情错综复杂、涉案地域跨度大、抓捕人数众多等挑战,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按照“边研判、边搜证、边打击”的措施,坚持“集群打零”作法,在充分掌握犯罪团伙架构,摸清犯罪网络的基础上,以猎毒战队为精锐主力,先后在全市调集3000余名警力,于6月、8月两次开展集中统一收网行动,对涉毒网络展开摧毁式打击,比武活动期间,杨建琦副市长坐镇督战,主管领导靠前指挥,“秦东猎毒战队”循线追踪、扩线拓网,共抓获吸贩毒人员686人,打掉8个犯罪团伙,缴获各类毒品2500余克,涉毒资产46.7万元,有力地斩断了流入本地的毒品通道和供需链,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是建市以来单案抓捕人数最多的专案。

近年来,渭南公安机关强化禁毒宣传教育、示范城市创建和重点整治等工作力度,全市禁毒工作成效显著。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先后被评为全国“禁毒2018两打两控”先进集体、陕西省人民满意政法单位、陕西省禁毒工作先进单位、全国禁毒工作先进集体,受到国家禁毒委等中省市领导部门表彰。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