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队伍建设 >正文
渭南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动员部署“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图)
时间:2020-08-05 来源:渭南警讯
【字体: 打印

8月3日,渭南市公安局召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专题会议,传达了全省公安机关教育整顿部署视频会议精神,研究了市公安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方案》,组建了市局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明确了办公室工作人员职责分工及工作制度,对全市公安机关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进行了动员部署。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建琦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各处、支队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前,已于7月29日向市委、市政府、市委政法委报告省厅会议情况。

会议指出,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一项紧迫而重大的政治任务,也是公安机关一场刀刃向内、刮骨疗毒、正风肃纪的自我革命。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在新时代的建警治警方针,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就切实抓好全局教育整顿工作,会议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市公安局各级党组织要从政治的、全局的、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教育整顿是确保党对公安工作绝对领导的根本保证,是公安机关履行好新时代职责使命的重要保障,是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铁军的必然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公安部党委和省厅党委的安排部署上来,不折不扣落实好教育整顿工作。

要紧密结合实际,确保教育整顿严密组织扎实推进。要在全省同步启动、全面推开的基础上,先行先试、积累经验,紧扣市局《方案》确定的6个方面25项具体任务,准确把握教育整顿的总体要求、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各牵头单位要各司其职、协同作战,通过不断强化忠诚教育、深化政治领导、纯洁领导班子、严格管理监督、开展专项治理、激励担当作为,切实筑牢全警对党忠诚的政治灵魂,着力解决公安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要突出工作重点,从严从实落实教育整顿各项举措。要坚持把学习教育、排查检视、整改落实贯穿始终,不断提高队伍防范重大风险、维护安全稳定的能力,不断把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推进。市县两级党委成员要率先垂范,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从即日起到今年年底,重点聚焦队伍建设的各个环节,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在充分听取人民群众和基层民警意见建议的基础上,严肃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提出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整改措施。

要强化建章立制,全力打造渭南公安队伍品牌形象。要坚持试点先行、典型引路,一方面加强对试点工作的指导推动,及时梳理总结试点工作经验,另一方面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加强公安队伍建设的新思路、新举措。要集思广益、开拓创新,从“扣好第一粒扣子”到日常教育管理再到重点环节监督,力争形成一整套有内容、有载体、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机制,推动全市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抓出成效。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