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临渭 >正文
交流学习拓思路 虚心请教促进步——桥南派出所“走出去”开拓思路促工作(图)
时间:2020-07-07 来源:平安临渭
【字体: 打印

为全面促进派出所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实现“开拓创新,再上新台阶”的工作目标,7月2日、3日,桥南派出所结合当前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的开展,带领民警前往华州区赤水派出所及临渭区环北路派出所进行学习,以更好的推进完善派出所队伍正规化建设、丰富警营文化、夯实基层基础、创新户籍业务等工作,并通过交流学习,借鉴经验,推进队伍建设及业务工作全面发展。

在赤水派出所,所长郝勇带领介绍派出所简要情况,实地参观了派出所警营文化建设墙,认真学习了派出所队伍正规化建设工作资料、党建工作落实情况以及派出所各类基层基础工作台账。同时,突出介绍了本单位亮点工作机制:肇事肇祸精神病人“三色”管理机制、校园安全管理、矛盾纠纷调处创新机制等具体业务工作的推进特色方法,为派出所重点工作的推进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

在环北路派出所,民警参观了槐衙社区警务室,社区民警刘黎芬详细介绍了槐衙社区的基本情况,向社区民警逐一讲解了槐衙社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巡逻机制建立、社区警务细节落实等工作情况,并将自己多年来在从事社区工作以来摸索总结出的工作经验倾囊相授。她叮嘱大家,社区工作一定要做到眼勤、手勤、嘴勤、耳勤、腿勤,做好服务、搞好宣传、积极调解、落实保障,只有将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小事做好,才能真正做实、做好社区警务工作。参观民警看到规范、详实的笔记台账资料,真实的认识到自身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差距,备受启发,表示一定向标杆看齐,虚心学习,做实做细社区警务工作。

随后,两单位在环北所内召开了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交流座谈会,双方所领导分别就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以及社区警务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经验交流,其中所长梁伟着重谈了如何做好社区工作的经验做法,他强调做好社区工作一定要着重抓好“打、防、管、控、建”,详细掌握辖区基本情况,吃透社情民意,做好定位,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并将各类工作台账做实做细,精益求精。

最后,桥南所所长张永生结合桥南所队伍建设及业务工作现状,要求全体民警一定要虚心学习,根据各自情况进行结对学习,切实做到向标杆看齐,向目标奋斗。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交流沟通,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水平、激发队伍活力,提升战斗力。民警们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可以清楚认识到自身存在的不足和差距,在以后工作中不断学习改进,充实和完善自己,争取在岗位上实现自己的价值。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