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维护稳定 >正文
全市检察机关涉黑涉恶案件工作推进会在市检察院召开
时间:2020-05-25 来源:​陕西省渭南市人民检察院
【字体: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和高检院、省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全市检察机关涉黑涉恶案件办理工作,确保案件质效。4月29日上午,渭南市检察院扫黑办组织召开了全市涉黑涉恶案件工作推进会。

会议学习了《陈一新等同志在全国扫黑办第9次主任会议上的讲话的通知》 《关于推进全省检察机关涉黑涉恶案件办理的通知》 《庄长兴同志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20年第1次(扩大)会议上的讲话》 《黄超同志在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2020年第1次视频调度会议上的讲话》 《陈明同志在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3次视频调度会议上的讲话》 《李志虎同志在全省检察机关扫黑办主任2020年第1次会议上的讲话》等6个文件,听取了各县(市、区)院涉黑涉恶案件办理进展情况汇报,对未审结的涉黑涉恶案件办理进程进行了再安排再推进。

渭南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扫黑办主任石列指出:召开此次全市检察机关涉黑涉恶案件清零推进会,是在全国、全省涉黑涉恶案件推进会的基础上召开的一次案件起诉工作落实会。全市检察机关要尽快推进涉黑涉恶案件办理进程,按时完成案件清零任务。在涉黑涉恶案件办理中,要充分发挥检察机关监督职能,特别是涉及行业问题的,要重视已发检察建议回复工作,加强跟踪监督,确保取得实效;各院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案件质量,坚持底线思维,坚决杜绝无罪案件发生,把现有案件办成精品案件;撤回起诉案件必须严格执行审批程序,认罪认罚适用要做到精准化并注意程序问题,确保涉黑涉恶案件办理在法制轨道上进行;要对案件性质精准定位,坚持“不拔高不降低”的原则。各院对案件改变定性要高度重视,严格执行上级涉黑涉恶案件定性把关规定。

会议由市院扫黑办主持,蒲城、澄城、临渭、富平县院扫黑办主任、未结案件承办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