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维护稳定 >正文
渭南市公安局部署“五一”前后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图)
时间:2020-05-25 来源:渭南警讯
【字体: 打印

4月29日上午,渭南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电视电话会议,认真传达落实公安部、省公安厅就做好近期安全稳定工作的指示要求,分析当前形势,就切实做好“五一”前后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副市长、公安局长杨建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市局机关各处、支队主要负责同志在市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公安局、分局班子成员、科所队长、城区派出所长及交警支队有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渭南市公安局部署“五一”前后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图)

会议强调,临近“五一”,全市公安机关要坚持属地原则,紧密围绕本辖区可能影响政治稳定、治安安定、公共安全、社会面管控、旅游景点安全等方面的问题隐患进行一次深入的分析研判,研究制定切实管用的工作预案和应对措施,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坚决打赢“五一”假期安保维稳硬仗。

渭南市公安局部署“五一”前后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图)

杨建琦在讲话中深刻分析了当前维护稳定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突出问题,就切实做好“五一”前后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工作、坚决实现“五个严防、三个确保”的目标任务提出了六点要求。

要持续强化维护政治安全举措。要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关于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方案部署和通知要求,在“五一”期间统筹指挥中心等部门力量,执行每日指挥调度和分析研判,严密人员管控,抓细工作落实,强化网上巡控和舆情导控,坚决维护全市政治安全。

要持续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要在党委、政府领导下,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密切关注群体活动动向,尽快恢复疫情期间停滞的线下矛盾化解途径和场所,全面打通群众利益表达渠道,严防各类矛盾交织叠加。

要持续强化社会面管控。要强化治安问题清查整治,严厉打击严重暴力犯罪、侵犯财产犯罪、电信诈骗犯罪等违法犯罪活动,严格落实重点人动态管控措施,严防发生暴力案事件。节日期间,重点地区要持续实行军警武装联勤巡逻,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

要持续强化公共安全管理。交警部门要突出重点路段、重点车辆、重点问题,迅速组织开展道路交通疏导管控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遏制当前道路交通事故多发势头。各地要对辖区开展全面排查,并会同有关部门全力做好节日期间重点景区的秩序维护、人员分流、车辆疏导等工作,严防发生拥堵踩踏等公共安全事故。

要持续强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加强入境人员落地核查,扎实做好医院恢复正常门诊、学校开学复课秩序维护工作,严防发生涉医、涉校重大案事件。

要持续强化队伍管理和值班备勤。要全面加强枪酒车、监管场所、队伍教育、内部防护等安全管理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和领导带班、外出报备制度,遇有重大案件、突发事件和紧急事项要妥善处置、及时上报;要关心关爱队伍,科学部署勤务,合理安排休息,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