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图文报道 >正文
全省车驾管重点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渭南召开(组图)
时间:2020-05-15 作者: 记者 许艾学 李倩倩 来源:陕西网
【字体: 打印

1

5月15日,全省车驾管重点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渭南召开。记者 许艾学 摄

  陕西网(记者 许艾学 李倩倩)5月15日,全省车驾管重点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渭南召开。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副总队长周新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交警总队车管处处长孙万牢主持会议,渭南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支队长闫丰胜参加会议并致欢迎辞。

  当日上午,与会人员参观完大荔大队车管所后统一乘车抵达渭南交警支队车管所,现场观摩了警营文化区、车驾管业务大厅、档案影像化工作流程、车驾管业务监管中心等场所,深入了解了渭南车管所管理与服务相结合的规范化建设情况。随后,召开全省车驾管重点工作推进会。

  会上,周新民首先对渭南车驾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就如何做好2020年度全省车驾管整体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要强化争创意识,确保实现“减量控大”工作走在全国第一方阵的目标。各地要高度重视,夯实责任,紧盯目标,逐项攻坚。以目标、问题、结果为导向,精准发力提升工作效能,确保取得优异成绩。要强化攻坚意识,坚决完成四项重点工作。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坚决完成高排放老旧车淘汰任务,积极推进社会化考场政府购买服务,加快推广“两个教育”互联网平台应用工作,强力推进电动自行车挂牌。要强化服务意识,全面推动放管服措施落实落细。要切实方便群众,坚持高标准的全面落实,确保部局推出的36项便民措施,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要强化风险意识,切实加强业务监管。加强监管中心建设,夯实监管工作责任,建立监督检查责任机制,突出整改效果。要强化廉政意识,努力打造清正廉洁的车管队伍。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的职能,从严从实抓好队伍建设,通过加强廉政警示教育、日常监督监管、扎实开展大练兵活动等,努力打造一支四个“铁一般”的高素质车管铁军。周新民希望,各地要按照这次会议的部署要求,真抓实干,追赶超越,努力推动全省车驾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孙万牢总结回顾了2019年全省车驾管工作,分析了存在问题,对2020年全省公安车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围绕一个中心,落实三个紧盯。围绕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这一中心,紧盯重点车辆和驾驶人隐患动态“清零”,紧盯查验和考试两项集中整治,紧盯源头隐患部门协同治理;落实两项工作措施,提升能力素质。持续做好车管所动态化考核工作,持续开展好大练兵活动以提升车管队伍能力素质。抓好三项工作,提升业务水平。认真做好陕U号牌启用系统建设,持续推进全省高排放机动车淘汰任务攻坚,坚决完成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任务;完善四项机制,提升服务素质。完善源头风险防范化解机制、推广应用全国统一版互联网学习教育平台,制定下发考场建设退出机制,完善车管队伍政治思想体系建设。

  会上,省交警总队车管处副处长涂世峰解读了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通报制度评分细则。渭南、宝鸡、西安支队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省交警总队车管处部分领导及全省各地市(杨凌示范区)交警支队分管车管工作的支队领导、车管所所长及业务骨干、渭南各县(市、区)交警大队车管所所长约60余人参加会议。

2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副总队长周新民,省交警总队车管处处长孙万牢,渭南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支队长闫丰胜,省交警总队车管处副处长涂世峰出席会议。记者 许艾学 摄

3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副总队长周新民讲话。记者 许艾学 摄

4

  省交警总队车管处处长孙万牢主持会议。记者 许艾学 摄

5

  渭南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支队长闫丰胜致欢迎辞。记者 许艾学 摄

6

  省交警总队车管处副处长涂世峰解读了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通报制度评分细则。记者 许艾学 摄

7

  渭南市交警支队车管所作经验交流发言。记者 许艾学 摄

8

  宝鸡市交警支队车管所作经验交流发言。记者 许艾学 摄

9

  西安市交警支队车管所作经验交流发言。记者 许艾学 摄

10

  省交警总队车管处部分领导及全省各地市(杨凌示范区)交警支队分管车管工作的支队领导、车管所所长及业务骨干、渭南各县(市、区)交警大队车管所所长约60余人参加会议。记者 许艾学 摄

11

  省交警总队车管处部分领导及全省各地市(杨凌示范区)交警支队分管车管工作的支队领导、车管所所长及业务骨干、渭南各县(市、区)交警大队车管所所长约60余人参加会议。记者 许艾学 摄

12

  与会人员观摩渭南交警支队车管所文化长廊。记者 许艾学 摄

13

  观摩渭南交警支队车管所业务大厅。记者 许艾学 摄

14

  现场观摩12123语音服务中心。记者 许艾学 摄

15

  现场观摩渭南交警支队车管所警营文化厅。记者 许艾学 摄

16

  观摩渭南交警支队车管所业务大厅。记者 许艾学 摄

17

  现场观摩档案影像化工作流程。记者 许艾学 摄

18

  现场观摩渭南车管所影像化进度监控流程。记者 许艾学 摄

19

  现场观摩渭南交警支队车管所业务监控中心。记者 许艾学 摄

20

  现场观摩业务监控中心。记者 许艾学 摄

21

  渭南交警支队车管所业务监管中心。记者 许艾学 摄

22

  渭南交警支队车管所。记者 许艾学 摄

23

  与会人员观摩大荔县交警大队车管所。

24

  与会人员观摩大荔县交警大队车管所。

25

  与会人员观摩大荔县交警大队车管所。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