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图文报道 >正文
渭南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政工工作会议 为实现“双进”和“四个一流”工作目标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时间:2020-05-15 来源:渭南中院
【字体: 打印

会议现场

5月15日上午,渭南中院组织召开了全市法院政工工作会议,市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贺军杰参加会议并讲话,市中院政治部副主任刘文鼎主持会议,政治部副主任张锋华、各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各基层法院分管院领导、政治部主任(政工科长)等人员参加了会议。

市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贺军杰讲话

政治部副主任刘文鼎、张锋华传达学习上级文件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深化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的意见》和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马世忠在全国高级法院政治部主任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各基层法院汇报了2019年以来政工工作情况,蒲城法院、临渭区法院、白水法院、大荔法院分别围绕机关党建、司法体制改革、平面网络媒体宣传、典型培树四个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市中院政治部各部门负责人分别对各基层法院相应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就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和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达到了广泛充分沟通交流、统一提高思想认识、学习借鉴先进经验、理清明晰工作思路、制定细化工作措施、对标明确任务要求的目的。

经验交流

政治部各部门负责人尽心点评并安排工作

贺军杰指出,2019年,全市法院在同级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统领,充分有效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深化细化司法改革各项举措,系统全面加强法官干警队伍建设,各项工作持续稳步推进。全市法院政工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两级法院党组的安排部署,尽心尽力,尽职尽责,法院机关党建工作、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法官干警队伍建设、新闻宣传报道、老干部及妇女儿童等各项工作成效明显,为全市法院审判工作健康有序开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贺军杰强调,2020年是全面落实党中央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一年,人民法院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和考验挑战,市中院党组提出了实现“双进”目标、争创“四个一流”奋斗目标,要树立信心、理清思路、狠抓落实、开拓进取,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圆满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

贺军杰要求,一是讲政治、讲党性,守牢司法领域意识形态制高点。作为政工干部,要深入学习和精准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要巩固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求融入到人民法院党的建设各方面、各环节、全过程;要善于透过重大事件表象发现问题的本质,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开展“两个坚持”专题教育,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树牢守牢坚定立场。二是讲立场、讲原则,把好落实党组决策立足点。要认真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抓好《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争创一流队伍”的首要任务,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作为必修课程,组织好全市法院全员政治轮训工作,努力做到分层次、全覆盖。三是讲大局、讲实效,抓紧抓好政工工作关键点。要按照中办《关于深化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的意见》、最高法院《五五改革纲要》和省高院有关文件精神,完善好员额法官退出、动态调整、员额递补等工作机制和办法,完善好法官单独职务序列职级配套制度,抓好《法官法》《人民陪审员法》的贯彻实施,认真贯彻落实第七次全国法院教育培训工作会议精神,提高法官干警司法能力和职业素养,进一步完善全市法院先进典型培树管理工作机制,激发广大法官干警干事创业的信心和活力,在提高新闻宣传稿件质量上下功夫、在培养宣传教育骨干力量上动脑筋、在宣传教育激励措施上想办法、在提高平面媒体上稿率和网络媒体点击率多谋划,要善于把握舆情方向,准确判断舆论走向,做到“准确、及时、高效、零失误”。四是讲学习、讲自律,牢牢抓住自身建设这个基本点。要把讲政治作为加强政工干部队伍自身建设的基础,不断提高政治敏感性和洞察力,有效提升政工干部把握大局大势的能力、精准分析问题的能力、精准落实政策的能力和精准破解难题的能力。要把改进工作作风作为加强政工干部队伍自身建设的突破口,坚守公道正派的职业操守,切实为审判工作服好务、护好航。

贺军杰强调,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全力做好政工工作:要明晰思路,把工作规化好;要周密细致,把工作推进好;要克难攻坚,把困难解决好;要不骄不躁,把斗志保持好;要上下沟通,把工作衔接好,为确保“双进”目标和“四个一流”工作目标的实现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这次会议是一次提振精神、鼓舞斗志、明确目标、团结奋进的会议,是一次激发工作动力的加油站,决心要将这次政工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行动中,以新起点、新精神、新要求、新目标统揽工作,推动发展,追赶超越,不断推动全市法院各项工作稳步向好发展。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