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队伍建设 >正文
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四个统一”扎实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组图)
时间:2020-05-07 来源:平安渭南经开
【字体: 打印

全警实战大练兵开展以来,经开分局党委坚持高标准谋划,大力度推进,硬措施落实,以“四个统一”波次叠加推进“六大练兵”,有力地推动了我局全警实战大练兵又快又好开展。

一、党委统一领导,大练兵全面铺开。3月10日,市局党委《关于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实施方案》下发后,我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学习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第一时间成立了以党工委委员、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卫军为组长,政委党亚地以及三名副局长为副组长、各所队长为成员的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领导小组,以分局党委的名义印发《全警实战大练兵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警务实战练兵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练兵内容、责任分工、方法步骤、练兵保障、工作要求等事项,截止目前,练兵办印发《全警实战大练兵》总方案、《开展基础理论法规和基本操作技能双达标活动方案》2个,领导小组下设的6个练兵工作组牵头单位、各业务警种、派出所制定练兵分方案12个,全局统一配发警务实战大练兵学习笔记本180余本。3月24日,分局党委召开专题会议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通过党委统一领导、班子成员齐抓共管、政工协调推进、各练兵工作组狠抓落实,掀起了“六大练兵”的新热潮。

【实战大练兵】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四个统一”扎实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

二、统一练兵要求,平战结合显成效。3月以来,练兵工作组各牵头单位先后开展政治练兵、法律练兵、科技练兵、实战技能练兵活动20余次,取得了“六个新提升”,即:全警政治理论水平新提升:杨卫军局长撰写的《对锻造新时代过硬公安铁军的思考》调研文章被公安部政工网刊载,党亚地政委撰写的《对新时代严警优警同向发力的思考》调研文章被省厅政工网刊载,其他局领导、各所队长省厅、市局刊稿11篇,全警在省市公安网刊稿68条;侦查破案能力新提升:刑侦大队以训促战,快速侦破丁某电信网络诈骗案,为受害群众挽回损失3.89万元,成功劝阻一起电信诈骗案,为群众避免财产损失近万元,赢得广泛赞誉;龙背所战训合一抓打击强服务,快速侦破代某强奸案,救助华州区走失群众赢民赞;科技信息应用能力新提升:指挥中心计算机管理、重大信息报送培训两手硬,全局公安网计算机入网“三率”均已达到100%;治安管理水平新提升:治安大队将实战练兵与疫情防控、护校安园、服务企业、争先创优捆绑,大队长张瑞林被评为“渭南标杆”;巡特警大队坚持“以练促战、战之能胜”练兵模式,强化体能训练,队伍战斗力与应急处突“两促进”;法制练兵能力新提升:法制大队推行领导基层送教、举办全警法律大练兵律师讲堂、从严执法办案监督“三位一体”模式,练兵成效显著;服务群众能力新提升:辛市所立足练兵提效能,通过大数据分析研判,帮助群众找回出走11年之久的儿子,受助群众感激万分。

【实战大练兵】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四个统一”扎实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
【实战大练兵】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四个统一”扎实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

三、统一练兵标准,以赛促训展风采。按照分局练兵办统一安排,各单位均能将“三个一”(一个擂台、一流教官、一套练兵机制)贯彻大练兵始终,龙背所举办了第一期法制小讲堂工作信息被省厅、市局练兵专栏刊载;政治处创新推行“四个一”(制定一套学习计划、开设一个专题讲堂、一次督导检查、一次集中展评)举措,并依托学习强国平台和党员民(辅)警政治理论学习积分管理办法,将各单位实战练兵情况、教官选聘、工作实效纳入每月队伍建设重点工作考核,下发了队伍建设月考核办法4个,各类工作通报6期,“四个一”启动全警政治大练兵工作被《渭南日报》、《渭南警讯》、《省、市公安全警政治练兵专栏》报道。4月17日,法制大队专门邀请权威律师,为全警进行法律大练兵律师讲堂,提升了全警执法规范化水平;3月以来,练兵办在全局各警种好中选优,向市局推荐上报公共科目实战教官4名,入选市级教官人才库。

【实战大练兵】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四个统一”扎实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

四、坚持统一宣传,练兵氛围更浓厚。各单位均能够按照分局练兵办宣传工作安排,坚持练兵信息归口报送、逐级审核把关,择优推荐上报,3月以来,练兵办在分局公安网上开设实战练兵专栏,编发专刊24期(其中,政治处3期,指挥中心5期,法制大队2期,刑侦大队3期,治安大队4期,巡特警大队3期,辛市所2期,龙背所2期),省厅、市局警务实战大练兵专栏刊载13条,《渭南日报》、《平安渭南头条号》报道12条。特别是3月25日,我局民警在辖区企业检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图片信息和护航辖区经济建设的练兵工作被《人民公安报》、《法制日报》官网报道,进一步浓厚了实战大练兵的氛围。 (通讯员:韩新川)

【实战大练兵】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四个统一”扎实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