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临渭 >正文
临渭检察:提升意识 转变思路 立案监督初见成效
时间:2020-04-08 来源:临渭检察
【字体: 打印

刑事立案监督是我国《刑事诉讼法》赋予检察机关的一项重要刑事监督职能,旨在确保依法立案,防止和纠正有案不立和违法立案,依法、及时打击犯罪,保护公民的合法权利,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国家法律的统一正确实施。

近日,渭南市临渭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在办案中细致阅卷,认真分析案情,发现一起侦查机关不应当立案而立案的监督线索,遂要求侦查机关说明立案理由,并及时向侦查机关送达了《要求说明立案理由通知书》。后侦查机关决定撤销此案,并将《撤销案件决定书》及时送达该院。该院随即依法对执行情况进行了监督。

临渭检察:提升意识 转变思路 立案监督初见成效

渭南市临渭区人民检察院积极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刑事检察核心业务工作的通知》,提升立案监督意识,转变工作思路,通过“主动出击、内外联动、延伸触角”的方式,全力深挖案件监督线索,不断拓宽监督渠道,切实提升监督质量,初步取得成效。2020年以来,该院共办理立案监督案件12件,为促进规范、公正执法,节约司法资源,维护社会和谐,起到了积极作用。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