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临渭 >正文
临渭检察:研究分析业务工作 全力提升工作质效
时间:2020-04-08 来源:临渭检察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推进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促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发展。4月7日下午,临渭区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业务工作分析推进会,主管副检察长赵蓉、主任姜忠平及部室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部室负责人详细总结了第一季度工作开展情况,深入分析存在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目标和改进措施,组织学习了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关于2020年1-3月全市检察机关民事检察业务办案工作情况的通报》和渭南市人民检察院转发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检察业务工作的通知》等文件,重点对本部门民事检察、行政检察、以及检察公益诉讼下一步工作开展进行部署安排。分管领导进行了点评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最后,主管副检察长赵蓉作了总结讲话,她指出:今年各项工作开局大家都很用心尽力,取得良好发展态势,但仍需对核心业务的短板及薄弱之处及时弥补,不断推进核心业务工作更好更快发展。她强调在下一步工作中,一要明确目标,做实做细。要紧紧围绕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涉及六项核心业务数据,明晰考核目标任务,形成思想和行动自觉,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二要转变工作理念,适应新时代检察业务变化和要求。“做强民事检察、做实行政检察,做好公益诉讼检察”,不断更新理念,立足本地实际开展业务工作,通过学习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为四大检察同步推进不断努力。三要提高干警精气神,办好案件促质效。全部室干警要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在办理每一件案件中坚持对人民负责,追求公平正义,注重案件办理的政治、法律和社会效果的统一,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四要做好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业务和职能的宣传,提高检察工作的社会知晓率和认可度,让人民群众诉求有门,合法权利得到维护,促进依法行政,努力达到双赢、多赢、共赢的效果。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