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临渭 >正文
临渭检察:学习新业务 制定新措施 全面提升刑事执行检察工作能力
时间:2020-04-07 来源:临渭检察
【字体: 打印

为了促进侦查讯问规范进行,依法及时排除非法证据,保障公民合法权益,4月7日,渭南市临渭区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召开部门会议,组织大家学习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国家安全部制定的《关于重大案件侦查终结前开展讯问合法性核查工作若干问题的意见》以及《人民检察院刑事诉讼规则》,进一步推动2020年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全面有序开展。

临渭检察:学习新业务 制定新措施 全面提升刑事执行检察工作能力

会上,首先由第三检察部主任领学上述法律法规和实施意见中有关刑事执行检察工作重点章节摘录。其次,大家针对学习内容展开交流讨论,重点就检察人员应当围绕侦查阶段是否存在刑讯逼供等非法取证情形对相关犯罪嫌疑人进行核查询问,一般不询问具体案情进行了讨论。最后,大家统一工作思路,研究拟定了该院重大案件侦查终结前开展讯问合法性核查工作初步意见:一是严格按照三机关《关于重大案件侦查终结前开展讯问合法性核查工作若干问题的意见》执行。二是随即联系渭南市公安局临渭分局等相关单位,就今后开展此项工作建立工作协调联动机制。三是第三检察部主动与本院负责捕诉部门加强联系,共同发力。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学习非常及时且很有必要,不仅明确了今后工作重点及要求,也提升了刑事执行检察工作能力,为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扎实推进,争先创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