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澄城 >正文
澄城治安“六个注重”全面强化清明节安保工作 (图)
时间:2020-04-07 作者: 通讯员 张丽圆 来源:澄城县公安局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丽圆)清明节至,加之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好转,群众扫墓、上坟烧纸、旅游出行等活动大幅度增加,为有效控制火灾的发生,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圆满完成清明节安保工作任务,澄城治安认真汲取西昌森林火灾事故,超前部署,精准谋划,以“六个注重”筑牢清明防火“安全网”。

一是注重值班备勤工作,夯实民警政治责任感。假日前,澄城治安组织召开专题会议,针对清明节期间安保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指出要提高责任意识,深化隐患排查,广泛宣传教育,为打好清明节期间防火攻坚战提供可靠保障。假日中,要求值班民警加强值班备勤,严格执行信息报送制度,及时收集、上报治安动态和安保工作情况,确保清明节社会治安平安稳定,以及对涉疫人员情况及时排查并上报。

二是注重社会巡逻管控,提升社会面动态防控能力。澄城治安继续按照二级巡逻防控要求,进一步加大社会面巡逻防控力度,对公交、繁华商业街区、旅游景区景点等人员密集场所、区域,强化警力部署。同时,充分发挥辅警、保安、治保主任、综治信息员等群防群治力量,有效提高巡逻覆盖面和路面见警率。截止目前,开展巡逻累计出动巡逻警力60余人次,现场化解纠纷3起。

三是注重场所阵地控制,有效打击违法犯罪行为。为进一步加强社会治安的阵地建设,加强对大小旅馆和娱乐行业等场所的治安管理和阵地控制。严格落实实名制登记,坚持网上巡查与网下检查不放松,适时对重点场所访查跟踪,有效防止“黄赌毒”等违法犯罪现象的发生。截止目前,检查宾馆10家次,网上巡查3次。

四是注重消防安全管理,全力维护社会公共安全。采取“白加黑”、“五加二”、“日常加突击”、“明察加暗访”等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广场、商场、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检查频次和力度,同时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对检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做到快速处理,立刻整改。截止目前,已检查消防重点单位15家,发现隐患2处,整改隐患2处,宣传消防知识50余人次。

五是注重校园安全检查,确保师生平安。由澄城治安牵头联合相关部门集中开展全面的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重点检查了学校是否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是否建立健全防控各项规章制度,配足配强专职保安员,配齐安全叉等必要的安全防护装备器械,视频监控系统是否能正常使用,是否落实好师生健康监测工作,是否设置返校师生测温点,对学校食堂、教室、宿舍、医务室等重点部位是否进行全面的清洁、消毒工作。共检查校园9所,发现隐患2处,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明确的整改要求并督促其整改,及时消除治安隐患,切实增强自防能力,对问题隐患突出、工作不重视、多次整改不到位的校园,采取约谈、挂牌督办等方式,做到整改措施、责任、时限、督办“四到位”。

六是注重宣传氛围浓厚,确保科学引导到位。假日期间,澄城治安通过今日头条、微澄城、微博等方式,向全县人民提出倡议,引导文明祭祀,平安清明,实行家庭分散追思、网络祭祀、鲜花祭奠、植树祭奠、家庭悼念等更加文明、环保、健康、安全的方式进行祭拜缅怀;以及各派出所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深入各村、山头进行不间断宣传,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提醒群众不燃放爆竹、不焚烧纸钱,做到文明祭扫。发布宣传各类信息13篇,文明祭奠 平安清明倡议书1篇。

澄城治安“六个注重”全面强化清明节安保工作 (图)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