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检察 >正文
渭南市检察院召开专题党组会议 学习传达贯彻五届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图)
时间:2020-04-03 来源:陕西省渭南市人民检察院
【字体: 打印

4月3日,渭南市检察院召开专题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五届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专职检委会委员、驻市检察院纪检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逸强主持。

渭南市检察院召开专题党组会议 学习传达贯彻五届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会议传达了五届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部署了全市检察机关贯彻落实措施。

一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确保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全面从严治检。市院党组要坚守“严”字当头的主基调,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贯穿管党治党始终,全力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任务、新要求,加强对检察干警的教育、管理和监督,确保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全力支持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责任,紧盯关键少数,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做到抓早抓小、防患未然;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检,确保检察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三要巩固作风教育整顿成果,坚定不移正风肃纪。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巩固作风教育整顿成果,开展以案促改,深刻剖析反思,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增强检察人员纪律规矩意识。

四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检察工作。要在做好党委、政府部署的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推动检察业务工作全面开展,做到“两手抓、两不误”。要在全市检察机关开展“晒比拼超”活动,营造争先创优浓厚氛围,持续推动作风转变、工作落实,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