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检察 >正文
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吕晓春一行四人赴蒲城县院调研督导工作
时间:2020-04-09 来源:正义蒲城
【字体: 打印

近日,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吕晓春一行四人深入蒲城县人民检察院进行调研指导,调研以座谈会的方式重点围绕疫情防控、25项核心数据等方面工作进行开展。
   座谈会上,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吉红东就该院第一季度的各项工作进行汇报,同时汇报了第一季度工作亮点和经验做法,并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吕晓春副检察长对该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该院领导班子和检察干警继续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充分发挥大院优势,积极探索为全市检察机关提供可借鉴的经验。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下步工作,吕晓春指出:

一是要持续更新检察监督理念,履行客观公正义务,不断提高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正确认识法律和政治的关系,深刻理解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着力体现法律的内在要求,有效克服就案办案和机械办案,将“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落实到检察办案各环节。

二是要驰而不息抓落实,履行好检察机关的主导责任,监督要尊重,办案要优质,把监督做实,把案件办好。要深刻认识“25项核心数据”的重要意义,从而切实有效履行检察官在刑事诉讼中的主导作用,同时要持续做好诉讼档案归档、检答网、案卡填录、新媒体运营、检委会工作,并善于在工作中注重总结和提炼,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和做法,推动全市检察工作向前发展。

三是坚持严管厚爱,锻造过硬检察队伍。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主体责任,加大正风肃纪力度,充分运用执纪监督“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巩固、深化、拓展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成果,努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检察队伍。

随后,吉红东检察长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讲政治顾大局,立足职能定位,围绕蒲城县委和渭南市人民检察院的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抓好队伍建设和业务建设,带领全院检察干警团结一心、认真履职,为蒲城县经济社会持续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