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扫黑除恶 >正文
华州公安召开党委会议专题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省市会议精神(图)
时间:2020-03-31 来源:平安华州
【字体: 打印
【全警大练兵之十九】华州公安召开党委会议专题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省市会议精神

3月30日,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召开党委会议,专题传达学习陕西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及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华州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师正利,党委班子成员、扫黑办全体民警参加会议。会议由师正利副区长主持召开。

会上,副局长、分局扫黑办主任朱江组织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庄长兴在全省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上的讲话,以及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政法委书记樊存弟在全市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1次全体(扩大)视频会议上的讲话,并对分局现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成效与不足点评通报。

围绕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师正利副区长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再深化。要进一步认清形势,保持清醒头脑,勇担政治责任,深刻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始终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中,加强组织领导,深入领会学习,准确把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面临的新形势,清醒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存在的弱项和短板。二是工作举措再抓实。正视问题短板,找准着力点、制定硬措施,持续发力、久久为功,持之以恒破案攻坚、延伸打击网络涉黑恶、扎实推进线索核查清仓见底、全力攻坚百日追逃行动,切实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力度深度。三是长效常治再健全。紧盯行业领域乱点等重点问题,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制定专门方案,明确相关警种、部门职责任务和目标要求,积极推动加强制度建设和源头治理,以案促改,督促跟进警种、相关行业部门落实反馈、限期整改,确保整治取得实效。四是案件攻坚再发力。通过线索摸排、核查,再侦办一批黑恶案件,集中发起新一轮打击破案攻坚高潮,确保打击工作取得新突破。扎实开展“百日追逃”攻坚行动,建立“一逃一档”,成立专班,落实追逃责任,确定追逃方案,实现存量清零。五是宣传引导再强化。积极顺应全媒体、融媒体发展的大势,切实做到网上网下同频共振,线上线下互补互动。加大对扫黑除恶举措成效和先进典型的报道力度,对群众关注的案事件,通过公众号、新闻媒体等形式正面发声、积极回应。及时报道典型案例,将其转化为法治公开课、法治教育课,增强警示效果,持续营造浓厚氛围。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